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唐艺昕晒孕期游泳照 哪些运动适合孕妈妈?

2020-04-29 09:03:03      

明星怀孕会受到很多粉丝的关注,她们的孕期状态也是网友们羡慕的对象,据报道,日前明星孕妈唐艺昕晒出自己孕期照,是身着蓝色泳衣的游泳照,素颜出镜,状态非常好。

虽说孕期妈妈保胎安胎需要注意休息,但想让妈妈顺利诞下宝宝,也要注意运动,游泳运动对孕妇好吗?还有哪些运动适合孕妈妈?

游泳对孕妇有哪些好处?

1、改善心肺功能

游泳可以增加身体的柔韧性,增强体力,促进孕妇的血液循环,帮助胎儿运送发育所需的营养物质,并将胎儿排出的废弃物排出。

2、有助顺产

游泳时,呼吸、肌肉用力情况和分娩过程颇为相似,可以增加肺活量,让产妇分娩时能长时间憋气用力,可以缩短分娩过程,帮助产妇顺产。

3、消耗热量

孕妇在水中体位的变化,有利于纠正胎位,促进顺产。另外经常游泳,可逐渐消耗体内过剩热量,防止妊娠中毒症。

孕妇游泳虽然好处很多,但又有很多注意事项,例如注意游泳的时间和游泳运动的强度,孕妇游泳一般不宜超过1小时,游三四百米即可。千万不要跳水,过分伸展,避免潜水。因为水中浮力的作用,经常感觉不到肢体和关节伸展幅度过大。孕妇要特别注意,避免伸展幅度过大对身体和胎儿产生不良影响。另外最好有专职人员在场。一定不能憋气潜水,缺氧对胎儿特别不利。

还有哪些运动适合孕妈?

散步、慢跑

孕晚期适度进行散步,可以促进胎宝宝入盆,对分娩是有益的。慢跑更适合孕早期和孕中期,跑步的速度以不会出现剧烈喘息为宜,孕妈妈要做有氧运动哦。

孕妇瑜伽

孕妈妈可以选择专为孕妇定制的“孕妇瑜伽”,动作相对简单,活动有益身心。建议孕妈妈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练瑜伽,保证安全,避免做高难度的动作。

缩肛运动

和全身运动比起来,缩肛运动就比较简单了,妈妈们平时坐在家里看电视,也可以边看边做。缩肛运动的要领是括约肌的收紧和放松,妈妈们可以每次做15分钟,每天做2~3次。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唐艺昕孕期游泳 孕期运动 孕期游泳

用头顶球易引发痴呆症 老年痴呆与哪些因素有关?

台湾“中广网”2月15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指出,足球员用头顶球易伤脑,老了也较易得痴呆症。老年痴呆与哪些因素有关?详细>>

月经期间不能洗头、吃凉的?其实你还不够了解它!

月经是每个女生都会有的一种生理现象,那来月经时一种怎么样的体验?详细>>

美4岁女孩罕见癌症父母每周为其过圣诞节 各种癌症的早期症状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6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4岁女孩于今年4月份时被诊断患有急性髓细胞白血病。9月份时,医生表示她很可能无望度……详细>>

女子做抽脂整形后发现怀孕 女性怀孕有哪些征兆

深圳市民吴小姐近期要拍婚纱照,为了能拍出好的效果,她还专门去做了抽脂手术,为的就是能让自己的手和脚瘦一些。可这手术做完之后,她就后悔了。详细>>

邓超公开瘦身秘诀 刮油减肥的食物有哪些?

4月25日晚,邓超晒出几张自拍照,并向网友传授减肥秘籍,写道:“每天两顿,晚餐不吃,少油少盐,尽量水煮,蔬菜鸡肉虾为主,每天运动一小时,……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