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钟南山称个别病例不应妨碍复工复产 复工后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2020-04-20 09:20:23      

随着国内疫情控制形势趋于稳定,绝大部分地区复工复产恢复正常,但境外输入型病例让人心有余悸,病例数还没有清零,还有传播风险,大家虽然复工了,但仍然感到心慌,病例还没有清零的情况下到底该不该复工复产呢?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复工复产意味着接触增加,但有个别输入病例不应该妨碍复产复工。复工后这些防疫攻略要知道。

复工后这些防疫攻略要知道

1、从出门上班到下班回家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从方方面面保护自己,做到精准防疫,出门前测量体温,评估自身身体状况,准备好一天要用的口罩和消毒纸巾。

2、尽量选择步行,骑车、开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要全程佩戴口罩,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前开门通风并提醒司机佩戴口罩,坐车就要注意手部位置的卫生,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最好做到错峰出行。

3、电梯的按钮、门把手和手动的水龙头、公用电话等人员接触的比较频繁的部位,是我们需要重点消毒的地方。

4、办公室内人员佩戴口罩、保持室内通风必不可少,减少中央空调的使用,办公室打印文件后需要洗手。

5、食堂吃饭,分餐进食,能错峰尽量错峰,用餐避免面对面,少说话尽快吃。

6、下班后不约饭,不聚会。回到家不可放松,手机、钥匙要消毒,多喝水适当的锻炼身体,注意休息。

食堂进餐有哪些注意事项?

食堂进餐建议采用分餐进食、错峰就餐,避免聚集。有条件的单位及个人可提供盒饭和自己带饭,吃饭时不扎堆不聊天。单位食堂要加强开窗通风,做好场所环境及用具的消毒措施,食堂作业人员在食品加工前和加工过程中,应注意手卫生,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等。

注意这些消毒误区

不建议使用酒精对衣物喷洒消毒,如遇明火或静电,可能发生燃烧!室内使用酒精需要保证通风,并远离高温物体,千万不能与明火接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肺炎 个人防护 复工复产

美国和意大利确诊均超8万?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问题。现在中国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其他国家的确诊病例均超过中国。就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快,而……详细>>

新版眼保健操可减少病菌传播 按摩穴位有益无害

一则断言眼保健操无用甚至有害的微博,最近几天在网络上盛传。事实上,眼保健操从来不是什么防治近视的“灵丹妙药”,但其缓解视觉疲劳的作用是……详细>>

中山一院成功举办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疾病学术会议

据家庭医生在线获悉,9月5日至7日,由中山一院主办的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记性学术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拉下帷幕。详细>>

全国首家医院大病救助专项基金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成立

随着全民医保体系的完善和大病保险体系的建立,群众看不起病、因病返贫的现象越来越少,但患有肿瘤、白血病、器官移植、严重创伤烧伤等重大疾病的……详细>>

男子出差突发胸痛心梗 昼夜温差大心血管疾病高发

疾病新闻据人民网讯 最近温差较大,也到了心血管意外高发期,南京市第二医院心内科近期就收治两例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及时行急诊心脏介入手术,……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