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31省份新增确诊48例?面对境外输入该怎么办?

2020-04-05 09:37:14      

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前段时间各个省份纷纷清零。但新型冠状病毒又在国外爆发,国内又出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这让很多国内人惶惶不安,这该怎么办。

3月30日0到24时,31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死亡病例一例,新增疑似病例44例。当天新增治愈出院病例达到282例,接触医学观察的密切管接触者1199人,重症病例减少105例。

面对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我们该怎么办?

1、更正自己的态度

一些国家的新冠疫情还可以控制,若自己或家人在疫情并不是很严重的国家,没有必要着急回国,因为路上感染风险更大。期间做好防护工作,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出门严格佩戴口罩。若必须回国需按照要求如实申报,回国后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需接受一定期限隔离。国内人需更正态度,不能以另类眼光去看待入境人员,站在他们的角度来想问题,以同情或帮助的态度对待他们。

2、外防输入

对普通人来说不必太惊慌,因为国家是我们强有力的后盾,国家对于境外输入型新冠肺炎已经做了全面防护。航空运输、目的地送达以及社区防控已经形成闭环,坚决不给输入病例留下传播播机会。回国人员需严格做好隔离工作,要求其自费隔离观察14天。从新冠病毒高发国家回国的人,不能仅仅看症状,需用核酸检测鉴别风险,此方法比咽拭子和鼻拭子等检测方法准确率更高。凡是所有目的地是北京国际始发客运航班的人,必须从天津、上海浦东,石家庄和呼和浩特等12个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入境后需在原地隔离,避免人员的流动。

温馨提示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非常猖獗,希望每个人都要引起重视,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勤洗手,有条件的话可以随身携带75%的酒精免洗洗手液。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场所,如商场、电影院和飞机场、车站等。减少在外吃饭次数,不能吃野生动物肉类,肉类和蛋类彻底煮熟煮透之后再吃。打喷嚏咳嗽时必须用纸巾或手肘衣服掩住口鼻。

参考资料:

《今日新增新冠肺炎54例,均为境外输入,我们该怎么办?》,头条,2020-03-2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境外输入的应对措施 新增确诊 31省份

女生军训被马蜂爬嘴一动不动,看着都害怕?遭遇马蜂时该如何应对?

马蜂引起的危害远远超过苍蝇和蚊子,马蜂会把毒液渗入皮肤中,毒液有致溶血、出血以及神经毒性作用,会损害心肌细胞、肾小球以及肾小管,特别是损……详细>>

河北一对兄弟确诊并公布行踪:哥哥曾去酒店参加午宴,弟弟4次乘坐高铁?特殊时期如何安全乘坐高铁?

总以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全面控制,然而进入冬季以来,各省份有零星般出现本土案例和输入性病例,这让众人担忧。尤其是长期出差的人,难免会乘……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卫计委:我国进入H7N9疫情高发季 疫情呈发散态势

自去年12月起,我国部分地区H7N9疫情呈上升态势。1月9日,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中国疾控中心风险评估认为,目前,我国已进入H7N……详细>>

[12.12]中山三院:儿童哮喘:如何早期发现哮喘发作先兆及应对措施

哮喘是一种表现反复发作性咳嗽,喘鸣和呼吸困难,并伴有气道高反应性的可逆性、梗阻性呼吸道疾病,哮喘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常见慢性呼吸……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