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州首批投放5万个儿童口罩 儿童用防疫物品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0-03-09 09:05:59      

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到如今,儿童、老人还是家庭中的重点保护对象,日前,儿童迎来了防疫的好消息,据了解广州市首批投放5万个儿童口罩,覆盖广州所有行政区!今天我们来聊聊孩子在疫情期间,该如何选择佩戴哪些口罩、如何运用防护产品,如何做好居家消毒等等。

儿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1、较小年龄儿童佩戴口罩,需要家长的协助配合,认真阅读说明书,掌握正确用法。

2、家长需要注意孩子戴口罩的感受,发现孩子感觉不适,要及时调整、或停止使用。

3、一般儿童脸较小,成人口罩戴上可能会不完全贴合,建议家长在选择口罩的时候选择密合性好的口罩。

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对于居家环境卫生,除了我们一直在说的通风消毒,还要注意保持室内的干燥,避免有潮湿的角落,拖布、抹布等尽量在室外晒干。

另外,孩子日常所使用的玩具、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等可用高温消毒。例如用开水煮沸等方式,或用阳光下晾晒。

这几件生活小事也要注意

1、督促孩子做好个人卫生,洗手、洗脸,在室外不要乱触碰公共设施。

2、家长频繁使用的手机尽量不要给孩子玩。

3、让孩子注意饮食、暗示休息。

孩子发烧了,如何判断是不是新冠肺炎?

目前处在冬春交替的季节,本来也是感冒、流行感冒的高发季节,很多孩子可能出现感冒发烧,那么孩子发烧了,怎么判断是不是新冠肺炎呢?

1、首先要注意是否有疫区的接触史和居住史;

2、看之前孩子有没有接触过发热患者

若是有高热情况,最好到儿童医院就诊,提前预约,减少在医院停留的时间。

带孩子到医院就诊有哪些注意事项?

带孩子去医院,家长和孩子都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带上一些个人防护用品,例如酒精棉、一次性湿纸巾、水杯、洗手液等等,在医院里也尽量不要触摸公共设施,戴好口罩,不要去揉眼睛、挖耳朵鼻子等部位,从医院出来后要更要注意个人清洁,用流动的清水洗手,用肥皂、洗手液等彻底清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肺炎 儿童防疫

“脑瘫”久治不愈另有原因 或患多巴反应性肌张力不全

波仔1岁大的时候,还不会爬行,到当地医院就诊时,医生发现波仔扶站的时候,下肢硬邦邦的两只腿交叉,于是便作出“脑瘫(痉挛型)”的诊断,并开……详细>>

介入手术一次补血管两“漏” 孩子有这些症状当心是先天性心血管疾病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儿科为一名患有疑难先天性肺动静脉瘘并动脉导管未闭患儿同时实行两种介入手术取得成功。据了解,同时实施复杂的……详细>>

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印度医生专程来京治病 小儿麻痹有何症状?

今年29岁的库马尔是印度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拥有600张床位的医院担任药剂师。他也是一名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疾病患者。上个月,库马尔在他……详细>>

膝骨关节炎治疗新药欣维可正式登陆中国 关节炎患者有了新选择

2017年7月10日,上海,赛诺菲宣布旗下用于膝骨关节炎治疗的产品欣维可(交联玻璃酸钠注射液)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作为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交……详细>>

新版眼保健操可减少病菌传播 按摩穴位有益无害

一则断言眼保健操无用甚至有害的微博,最近几天在网络上盛传。事实上,眼保健操从来不是什么防治近视的“灵丹妙药”,但其缓解视觉疲劳的作用是……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