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性50岁前停经心脏病风险增高 女性绝经过早的原因有哪些?

2019-12-31 09:15:4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一项新研究显示,50岁前就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患心血管疾病风险较高。对于女人来说,"绝经"是一个正常现象,从青春期开始月经就开始伴随女人半辈子,赋予女人孕育生命的能力。一个女人一旦闭经,那就意味着步入了老年期,伴之而来的是衰老,那么女人什么时候绝经最正常呢?女性绝经过早的原因有哪些呢?

有哪些可能导致绝经提前的原因?

过度肥胖

现在家家户户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不少,饮食也丰富了很多,但是肥胖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很多女性进入到中年之后,会发现自己的体重一直呈直线上升,身材走形的厉害。过度肥胖不仅会拉低一个人的颜值,还会减少雌性激素的分泌,导致绝经的提前,甚至还会引发一些健康问题。

在日常工作中,如果压力过大,也容易出现绝经期提前的现象。有些人由于工作的需要,需要长时间的工作,甚至回到家中还需要工作一段时间,这是非常危害健康的行为。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大自然,有效的缓解工作上的压力。

压力过大

现代女性,在照顾家庭的同时,还需要应付工作上面的问题,因此身上担负的压力比较大。如果工作繁忙的话,甚至要熬夜加班,生活作息被严重打乱。如果一个女人压力过大的话,也会导致身体内的气血不流通,从而影响到月经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导致绝经提前出现。

雌激素水平降低

女性身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往往决定了一个女人的身体是否健康,以及女性的衰老速度。如果雌激素水平过低的话,月经情况也会受到影响,而且会加速绝经的到来。因此要想延迟绝经,最重要的就是要补充雌激素。

女性绝经过早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绝经是因为女性身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的越来越少,因为绝经是从女性少经量开始的,之所以会少经,那是因为雌性激素分泌的越来越少,当然这也说明开始过度衰老或者是早衰了。绝经过早意味着女性身体内部可能出现了一部分的毛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能子宫和卵巢已经处于一种衰老的状态,这个时候的女性基本上可以发现皮肤趋向于松弛,可能看上去会很没有弹性。

如何预防绝经过早?

预防绝经过早,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在月经期间做好保养。女性朋友每个月都要来一次大姨妈,在月经期间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是比较弱的,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好好地呵护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够保护子宫和卵巢。

但是有些女性朋友在平时来月经的时候根本不在意,不注重身体的保养,这样就会导致子宫和卵巢出现早衰的情况,所以也会出现绝经提前,建议在平时月经到来时候还是要好好的对待它。

(责任编辑:刘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 停经 绝经

如何在2018年里更有效地进行足够的锻炼来改善机体健康?

2018年已经开启,人们会许诺很多事情,而且我们其中很多人都会做出更多积极的决定。作为一名从事运动和健康的研究者(笔者),我把大部分时间……详细>>

中国每年16万心外手术 小儿先心病患逾半数

在今天举办的全国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研讨会暨培训班上,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胡盛寿说,我国目前每年开展心外科手术16万左右,其中半数以上是小……详细>>

患病男童祖父母卖花7年筹药费续:已康复出院

一对六旬老人在清河小营一带卖花7年,为身患心脏病的小杰积攒手术费,本报连续报道后,热心读者募捐14万元助小杰接受手术。昨天上午10点,……详细>>

专家:我国仅2成多小儿先心病患者得到治疗

“我国每年新增小儿先心病患者约30万例,然而仅有7万例接受治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小儿心脏外科中心主任李守军日前在“媒体健康日之医院体……详细>>

CIT会议聚焦新药倍林达—ACS抗血小板治疗策略有更多选择

在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CIT)上传来好消息,阿斯利康(中国)去年11月获批上市的倍林达®(替格瑞洛)成为参会5000多名心血管领域专家……详细>>

  • 罗丽莉

  • 郑峥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