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学生做题反复出错遭体罚 体罚对儿童造成5大伤害 很难逆转

2019-11-11 09:11:08      家庭医生在线

一段“小学生被老师体罚后臀部乌黑发紫”的视频在网络流传。据查证这是一名教师因学生做题反复出错,故而情绪失控,体罚学生。目前,该教师已被停职,并被处分。

儿童被体罚更伤害心灵

“棒棍下出孝子”这种俗语和传统观念依然存在,不只是某些老师,也很多家长也会对孩子进行体罚,或者家长并不自知的体罚行为已经在严重影响着孩子们的健康。但事实证明,体罚并不是对孩子进行教育的有效手段,还会对孩子带来身体和心灵上的严重伤害,并在孩子心理上留下阴影,有数据显示,近一半的孩子别体罚会感到非常痛苦,还有孩子在被家长体罚后会有与父母解除亲子关系的冲动。

体罚对儿童造成5大伤害

懦弱

家长若经常打孩子,时间长了孩子对家长会感到害怕,不愿意甚至害怕接近,对父母产生不信任,但却要服从,这种孩子可能会形成自卑的性格。

2、孤独

挨打的孩子常常感觉到孤立无援,若是孩子当众被打更是让他的自尊心受到伤害,造成孩子性格上的孤僻。

3、逆反

父母或老师打孩子不仅不能让孩子从心底里信服,还可能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

孩子三个部位千万别“下手”

1、后脑勺

作为父母在打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开后脑勺的位置,后脑是控制呼吸和心跳的重要部位,如果在打孩子的时候拍打孩子的后脑勺,可能会造成孩子出现脑震荡的现象,尤其是一些男性朋友力气比较大,如果用力过猛的话,对孩子的伤害也是比较大的。

2、太阳穴

太阳穴属于颅骨骨板比较薄弱的部位,尤其是儿童身体发育还没有太完善,所以一旦太阳穴部位遭受了暴力的打击,很可能形成骨折的现象,影响孩子脑功能的发育,如果该部位遭受暴力打击可能会导致孩子眼睛失明,作为父母一定要注意打孩子要避开这个位置。

3、耳朵

耳朵属于人体相对敏感的器官,耳朵根部的皮下有很多的神经分支,常见的有耳大神经、枕小神经、迷走神经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罚的危害 小学生体罚 体罚

大连蔬菜足量上市价格将回落 没吃够蔬菜会有什么后果?

每人每天应吃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到50%。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吃蔬菜的好处,但每天的蔬菜摄入量还是远远不够。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早起1小时和熬夜1小时差距有多大?4点可提高睡眠质量

黑眼圈仿佛已经成为了当代年轻人的标配,在大街上随便一瞅,就可以看见几乎每个人都有,或深或浅,或严重或轻微;但不可否认的是,工作压力大、熬……详细>>

中年男子看球突发心梗险酿大祸 如何预防心梗发病

观战世界杯时因裁判的一个进球无效判决,硚口的王先生一时激动竟突发心肌梗死,所幸抢救及时,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病床上的王先生称“接下来看球一定……详细>>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 龙浩

  • 王海军

  • 张泽舜

  • 张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