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58岁演员程思寒心梗去世 秋冬季节4类人需警惕心梗

2019-11-07 09:14:36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一位知名演员因心梗去世,据报道,11月6日,演员程思寒因心梗抢救无效去世,享年58岁,说起程思寒可能大家对这个名字不是很熟悉,但他演过的角色可谓家喻户晓。例如武林外史里的金不换,风云争霸里的食为天等等,那么在这个心脑血管的高发季节,中老年人如何预防心梗?

哪些原因会诱发心梗?

冠心病是发生心梗的主要原因之一,冠状动脉血管为心脏工学,若是血管出现狭窄或阻塞,可能会引起冠心病,有些冠心病患者首次发病是心梗,但是却没有十分明显的症状。常常诱发心梗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过度劳累

有些体育活动、或过重的体力劳动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对于已经患有心脏病和冠心病的患者,这些激烈的运动和过度劳累更是危险因素,若心脏负担增加,冠状动脉硬化,从而导致心肌缺血。

2、情绪激动

心脏病患者切记大喜大悲和情绪过分激动,因为激动紧张等情绪也可能诱发冠状动脉破裂,导致,最终导致心梗。

2、暴饮暴食

在临床上,一些心梗的发生是在患者丰盛的一餐之后,若进食过多、过油、脂肪热量过高,会导致血脂升高,血小板聚集,冠状动脉狭窄等形成血栓,进而引起心梗。

心梗有征兆吗?

一些心梗患者在发病前会有一些典型或非典型的征兆。

1、胃肠道不适

一些人在心梗之前,会出现一些胃肠道不适的症状,例如恶心烧心呕吐等。

2、肩痛。有研究发现,经常感觉到肩膀疼痛出现心肌梗死的风险更大。

秋冬季节如何预防心梗发作?

冬季是心梗的高发季节,劳累、情绪激动、饱食、受寒及便秘等都是冠心病患者发生心梗的常见诱因,在生活中应注意加强预防。要做好防寒保暖,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物;生活要规律,戒烟限酒,并适度参加体育锻炼;多吃鱼类、豆制品和新鲜蔬菜,不暴饮暴食;要控制好血脂、血糖,并积极防治各种感染性疾病和便秘、腹泻;同时,要避免过度紧张、激动、焦虑、抑郁等不良刺激,注意保持平和心理。

提防晨起突发心梗

晨起后动作最好轻柔、缓慢,最好在床边坐2分钟再站起来,还要及时补水。高血压患者需遵医嘱服降压药,注意控制清晨血压。

注意保暖

冬季心梗高发,心血管疾病患者需提高警惕。外出时做好保暖。着重护好头部、手部、脚部。回到室内不要急着脱掉衣帽,尽量减少血压的波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程思寒 心肌梗塞 心梗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痛经有苦说不出 这些补血方让你做回轻松女人

每个女人都要经历那么点事儿,每月一次,准时无比,虽然烦了点,可是几天也就过去了,但是对于痛经的人来说可就不是那么简单了。每次来月经就像是……详细>>

花4万消灭白头发结果就是拔 黑头发是如何变白的?

几乎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能为形象加分,看起来青春又有活力。然而随着年龄增长,头发会逐渐变白,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有部分人……详细>>

每年约3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占全球五分之一

全世界每年约15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在此间学术论坛上表示,稳定血管中的易损斑块是预防心梗猝死的有较方法。详细>>

6天内3位媒体人早逝 专家教你解压七步法

六天,三位媒体人的离世消息,通过微博传播,让不少媒体界同行自叹“伤不起”,也让更多上班族再次回头审视自己的健康。一些人有些无奈地表示:“……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