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孕妇糖尿病有哪些症状?以下4个症状很常见

2019-10-02 09:34:49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检查血糖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有可能造成很大伤害,甚至可能带来流产的风险。孕妇需要了解妊娠期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并采取措施做好预防工作,才能避免疾病对自己和胎儿造成危害。

孕妇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孕妇首先要了解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一旦出现病症则需马上进行治疗。得了糖尿病的孕妇,一般会有以下4个症状:

1、饥饿感

饥饿感是妊娠期糖尿病早期常见的症状,但许多人认为,孕妇是一个人的嘴巴,两个人的饭量,所以很容易感到饥饿,因此这个症状常常会被忽略。

2、口渴

在妊娠期糖尿病早期时,孕妇常常容易出现不明原因的口渴,常常是不停喝水仍感到口干,这并不是正常的妊娠反应,孕妇需警惕是否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同时,因为口渴导致饮水量的增多,加上胎儿压迫膀胱,孕妇会时常感到尿频,上厕所的次数大大增加。

3、皮肤瘙痒

患了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容易感到皮肤瘙痒,明明没有皮疹等症状出现,但皮肤特别容易干燥瘙痒。由于冬天皮肤易干燥,夏天有蚊虫叮咬,所以这个症状也常常被孕妇忽视。

4、容易感到疲乏

疲乏可能是糖尿病导致的,也可能是怀孕劳累导致的。当孕妇时常感到劳累时,需要观察自己是否同时出现其它妊娠期糖尿病的病征。

妊娠糖尿病对于孕妇及胎儿的影响都很大,因此,在孕期一定要做好血糖检查。血糖检查作为孕期检查的一种,基本在28周左右之后就要定期做。在检查血糖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项流程:

孕妇查血糖的时间和步骤

1、提前一天晚上10点以后就不要吃东西了,早上也不要吃早餐。因为做血糖筛查是需要空腹的。

2、挂号缴费完毕,就可以到抽血窗口抽血了。血糖筛查不会抽好几管血,这次只会抽一管。但可能不同的医院会有不同哦。

3、抽完血后就去领一袋75克的葡萄糖,平均分在三个杯子里面(一次性的杯子)。每杯大概倒四分之三的温水,溶解后喝下去。注意哦:一定要溶解了喝,也可以提前带个搅拌棒,搅拌一下再喝,因为真的太甜了。

4、然后就是等待了,等一个小时再去抽一管血。注意哦:这期间,你可以去做常规的产检,查胎心,测腹围,做尿常规等等。

5、最后再过一个小时再去抽一管血。这次抽完,就可以吃东西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症状 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

类风湿关节炎拖了8年只能换关节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有这些误区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病,如果错过早期治疗的机会,病情会不断恶化,关节破坏越来越严重,最后可能形成骨性融合,关节彻底不能动,只能做……详细>>

月经量多竟是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有何特征?

45岁的女教师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以为是更年期的正常反应。近日,她因为下腹剧痛、大量阴道出血到医院急诊,没想到竟查出子宫内膜癌晚期。那么……详细>>

研究称吉尼斯黑啤有助预防耳聋 7大原因可能引起耳聋

据外媒12月29日报道,研究调查显示,每天一品脱吉尼斯黑啤酒或许会帮你预防耳聋。警惕7大原因可能引起耳聋。详细>>

广东疾控:登革热疫情风险增高 盘点登革热的三大病因

8月13日,省疾控中心网站发布近期登革热风险提示。专家指出,今年以来,由于东南亚等登革热高发地区疫情严重,广东输入病例数明显高于往年同期……详细>>

少女患怪病关节1天脱臼20次 什么是皮肤弹性过度综合征?

根据《镜报》(The Mirror)报导,这名来自英国赫特福德郡的19岁少女凯莉(Darcey Kelly),原本是正值青春年、享受活泼……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