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 广东省中医院(广中医第二附属医院)文艺汇演 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

2019-09-30 16:58:27      家庭医生在线

歌声激昂,舞姿翩跹,掌声阵阵。9月28日下午,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学术报告厅精彩举行。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三组组长陈杭,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建刚,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大学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叶少霞、谭少明、孟楠、王烁,广东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吕玉波、院长陈达灿、党委书记翟理祥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老专家、民主党派代表、中国第九批援加纳队员,医护人员代表、新职工、退休职工以及学生代表一起观看演出。本次文艺汇演全程网络直播,9万多人在线关注。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之际,文艺汇演以“礼赞祖国七十年,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由序、曙光、热血、奋进、强国、同庆共六个部分组成,包括歌舞、独唱、朗诵、情景剧、器乐演奏等18个节目。

来自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医务人员、学生以及退休职工同台献艺,精心编排的主题歌舞时代气息浓厚,追溯建党建国历史,回顾改革开放历程,他们用自己舒展的舞姿、动听的声线来描绘祖国壮丽河山的沧桑巨变,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汇演舞台上徐徐展开一幅流动的新中国发展、新时代奋进画卷。


舞蹈《红船》


朗诵《青春中华颂》


舞蹈《永恒的旗帜》


情景歌舞剧《健康中国梦》

中国第九批援加纳医疗队即将启程,他们用铮铮誓言向祖国祝福,向祖国表白。“我们将不忘医者初心,牢记援外使命,当好文化使者,出色完成任务,做好胸前这面国旗的护旗手!”


中国第九批援加纳医疗队《青春告白祖国》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三组组长陈杭,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建刚,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广东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吕玉波,院长陈达灿,党委书记翟理祥,共同为援加纳队员佩戴队徽并合影留念,预祝他们圆满完成援非任务,为祖国争光,为中医争光。


9月25日,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医院急诊科原护士长叶欣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节目中以朗诵形式重现抗击“非典”期间叶欣护士长的感人故事。“这里危险,让我来!”这是叶欣在抢救“非典”患者时说的一句话,在这个坚定的声音里,我们看到了人性的高贵和天使的大爱。这个声音不仅是抗击“非典”最响亮的号角,也是让亿万国人为之动容的壮丽诗章!


向“最美奋斗者”致敬

最后,在大合唱中全场观众起立,台上台下每个人都手拿一支小国旗,随着《歌唱祖国》的昂扬旋律共唱、齐诵美好新时代,现场氛围热烈隆重、喜庆祥和。


大合唱《歌唱祖国》

小节目连成大篇章,小场景反映大时代,瑰玮壮丽兼具深深情怀的文艺汇演,为观众献上一场丰富的金秋盛宴,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美好祝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叶群华 通讯员:宋莉萍、庄映格、李馨妮)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潜伏期也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多长时间的潜伏期?

全球新冠确诊超过2175万人,死亡病例达到77万,尤其是美国确诊超过547万例,再让人们恐慌不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一定的潜伏期,即使在……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