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特殊群体要怎么预防空调病?如何预防空调病?

2019-10-01 06:14:03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处在空调环境中而出现头晕头痛食欲不振、上呼吸道感染关节酸痛等症状称为空调病或空调综合征。下面就让专家来教教你如何预防空调病吧!

患“空调病”吃什么好?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陈祖辉副主任医师表示,对于空调病,药补和食补没有太大必要,正常饮食就可以了,就算是食补,也不是针对空调病,而是针对夏天这个季节。夏天天气炎热,排汗多,胃口不好,多喝一些利尿,补充水分的汤水即可,如润肺类,可加雪梨、猪肺等;另外,夏天不适合喝太多老火汤,以免嘌呤过高,一般滚汤即可。丝瓜汤、冬瓜薏米和西红柿鸡蛋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特殊群体要怎么预防空调病?

陈祖辉副主任医师表示,对于特殊人群,如孕妇、中老年人和小朋友,晚上要注意保暖,空调温度适当调高,不要太低。小孩和老年人对于温度的感受能力没有其他人群敏感,尤其是晚上开空调时,要及时调整空调温度,并用毛巾被等盖好腹部等容易着凉的部位;至于孕妇,毕竟是两个人的新陈代谢,属于代谢旺盛的时期,孕妇本身处于燥热状态,很多时候在冷环境下感觉比较舒服,但是也要注意不要太凉。

如何预防空调病?

陈祖辉副主任医师表示,建议大家在打开空调的时候,可以装一盆水放在室内,或者把不滴水的湿毛巾挂在室内,保持室内湿度。早上起床的时候要记得开窗通风,净化空气。在广州这种地方,中午不建议通风,只要做到早晚通风即可;还可以使用加湿仪器,不过仪器里面的水要注意更换,以免滋生病菌;另外,每年还应该请专业人员对空调机定期进行清洗,避免污染空气。

本文指导医生:
陈祖辉
擅长疾病:
健康教育与咨询,在亚健康纠正与干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特殊群体 预防空调病 空调病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你怎么看待女孩子随身携带避孕套?医生:非常支持

“家长往往在孩子已经发生了性行为,甚至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才会隐晦地跟孩子聊起性知识,这显然太晚了,特别是对于艾滋病这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