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婴幼儿选奶粉很关键,这些事项要注意!

2019-09-18 08:28:18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奶粉对于宝宝来说非常重要,它不仅能够为宝宝提供必须的营养,而且还能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同时,有过育儿经验的人们都知道,一般情况下,无论是哪个品牌的奶粉都会将旗下的奶粉进行分段,多分为一段、二段和三段。部分品牌的奶粉还有四段、1加或者2加。所谓分段便是根据宝宝的月龄调整奶粉的营养物质,从而保证宝宝的生长发育,而3段奶粉则适合九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无论是购买哪个段数的奶粉,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最近,一条名为哪个牌子的奶粉最好的新闻引起了所有家长的关注。因为家长们都希望给自家的宝宝选择最体质的奶粉,在此新闻中得知,奶粉是孩子非常重要的食品之一,当孩子处于黄金生长阶段时,也就是俗称的黄金时期,一定要选择适宜的奶粉才能保证其发育和生长。就奶粉而言,其中的玉米黄质、叶黄素、酵母β-葡聚糖、牛磺酸、钙、铁、锌都是必不可以少的物质,这些营养元素对于宝宝的生长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因此,家长在给孩子选购三段奶粉时,可以参考这些因素,同时也需要注意到以下三个方面:

一、不含麦芽糖

家长们在选择3段奶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其中的成份,切忌选择含有麦芽糖的奶粉,这样不利于宝宝牙齿的生长。建议选择以乳糖代替麦芽糖的奶粉更佳。

二、含有DHA的奶粉

对于宝宝来说,DHA非常重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大脑的发育,所以建议家长选择含有DHA的奶粉。若含有ARA效果更佳,俗称双脑黄金,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宝宝的脑部发育。

三、含有益生元的奶粉

对于食用3段奶粉的宝宝来说,已经开始食用辅食,宝宝可能会出现不易消化的情况,所以建议家长选择含有益生元成分的奶粉从而促进宝宝消化,减少便秘的情况。

所以,正在为宝宝挑选三段奶粉的家长注意,只要相关品牌的奶粉满足这些条件基本属于合格的奶粉。同时,建议家长还需要仔细观察宝宝食用后的反应,若出现便秘或者上火,则需要谨慎,实在不行则建议更换奶粉。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奶粉 婴幼儿

山东详报两起冒名顶替上学事件,46人被处理!正调查苟晶反映问题?高考期间需注意什么?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高考时间推迟到7月7日~8日。高考对每一个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一生中的转折点,本来高考是非常神圣威严的,……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