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头痛不可忽视,多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2019-08-28 08:35:07      家庭医生在线

临床医学表明,头痛是一种常见病症。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眉弓、耳轮上缘和枕外隆突连线以上部位出现疼痛都可以统称为头痛。一旦人们出山头痛的症状,将给身体造成非常不舒服的感觉,同时还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因此,平时人们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同时还需要了解具体病因。

最近,刘大哥总是感觉头部有异常现象,经常出现头痛的症状。但是作为一个大男人,刘大哥并没有把这些小病小痛放在心上,想着过几天便会好了。但是刘大哥完全没有想到,头痛的症状断断续续持续了四、五天,已经严重影响了刘大哥的生活和工作。这样一来,刘大哥意识到自己的病症有些不一样,赶紧到医院挂号就诊。医生初步诊断后,怀疑刘大哥有脑出血的症状,建议刘大哥进行全面检查再确诊。在这里,医生建议和刘大哥拥有相同症状的患者,一定不能忽视日常头痛,脑部是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如果出现病变和不适的状况一定高度重视。同时,人们也需要了解造成人体出现头痛的原因。

一、感染

如果人们的大脑内出现感染,是易导致相关疾病的发生,包括脑膜炎、脑膜脑炎、脑炎等,这些病症都会导致人们出现头痛。

二、血管疾病

如今,血管疾病非常普遍,比如说脑出血脑血栓形成脑栓塞等,这些疾病将会导致人们脑部出现疼痛感。

三、中暑

在日常生活中,中暑也是导致人体出现头痛的重要原因之一。一般情况下,进入夏季以后,若天气气温过高,人们则会出现中暑的情况,此时多会伴随头痛的发生。

四、经期头痛

此类疼痛仅限于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当女性月经来潮时,部分女性朋友会出现相关症状,头痛便在其中。而且多数头痛的感觉还是比较明显的,一定要多多关注。

所以,平时出现头痛的情况,且症状持续不消失,则建议及时就医,早日确定病情从而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头痛 血管疾病 头痛

报告称复合维生素不会降低男性心血管疾病风险

美国研究人员7日发布报告称,对50岁以上男性而言,每日服用一片复合维生素并不会降低发生心肌梗塞、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详细>>

男性困得早或因高血压 高血压有哪些常见症状?

天色尚早,看着电视却睡着了!日本科学家提醒,出现这种现象的男性或许患上了高血压。日本广岛大学研究人员研究了2400名成年男性的睡眠习惯,……详细>>

48岁工程师确诊脑干出血 只因他忽略了这8个“信号”

48岁的于先生是一名IT工程师,打年轻的时候他就有一个外号,人称拼命三郎,于先生的拼命体现在他的工作上,没日没夜的工作,几乎成了他的一个……详细>>

不想让心脑血管疾病找上门 控制血脂最关健

冬季是中老年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中老年人务必做好冬季保健,其中控制好血脂、防止高脂血症是关键,中老年人应该从下面这四方面入手预防高脂血……详细>>

心血管疾病成女性死亡首因 女性死亡率大于男性

心血管疾病是导致中国女性死亡的首位原因,10月11日,在由中国关爱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女医师工作委员会、长城国际心脏病学……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