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教师职业病—咽炎,如何治疗需了解!

2019-08-22 08:08:11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咽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而且不利于人体咽喉部健康。在临床医学上,根据病情将咽炎分为急性咽炎慢性咽炎萎缩性咽炎三种。一般情况下,咽炎多由于相关病菌感染所造成的。人们患有咽炎后,咽喉部将有非常明显的不适感,严重者还会出现说不出话的情况。所以人们一定要非常重视这类病症。

李先生是一名人民教师,而且带得是高中毕业班,每天的课时量非常大,所以每天大多数的时间都处于开口说话的状态,时间长了,李先生总感觉自己咽喉部有一些不适,总感觉自己的喉咙部分有异物,即使李先生大量饮水,也只能起到短暂性地缓解效果,过不了一会儿便又打回原形,直到昨天李先生突然声音嘶哑说不出话来才知道自己病情的严重,赶紧请假到医院治疗,最后医生检查后,确诊为急性咽炎,建议配合治疗。同时,医生提醒患咽炎的人们,切忌耽误治疗,否则后果严重。

一、如何治疗急性咽炎

一般情况下,对于感染较轻者,建议服用杜灭芬喉片,碘含片及银黄含片等;对于感染较重者,多建议使用抗生素治疗。建议患者多休息,多饮水。

二、如何治疗慢性咽炎

对于慢性咽炎,多建议从根原上治疗,要求患者咽喉周边器官的炎症,同时戒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这样才能保证治疗效果。

三、如何治疗萎缩性咽炎

对于此类型咽炎,一般使用小剂量碘剂或者雾化等治疗手段,同时服用维生素A、B2、C、E等。相对于前两种咽炎来说,萎缩性咽炎更为严重,患者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争取早日康

咽炎虽然常见,但是也不能忽略其危害性,如果长时间不治疗,则有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并发症,同时人们也会承受更大的痛苦。同时,建议患者在积极配合医生使用药物治疗以外,还可以通过食用雪梨罗汉果、梨子粳米粥等来辅助治疗,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萎缩性咽炎 慢性咽炎 急性咽炎

慢性咽炎怎么治?专家推荐食疗方:梨+蜂蜜+川贝母

如果您已经患上咽炎,且是急性咽炎,往往和感冒、急性鼻炎、急性鼻窦炎、扁桃体炎有关,要先明确诊断、对症用药,一般选择清热利咽、疏风解表的药……详细>>

2016北京白领健康白皮书:慢性咽炎成白领常见病

根据中智北京联合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近日发布的《2016北京白领健康白皮书》,在身心健康方面,颈椎病、超重/肥胖、龋齿、慢性咽炎、痔疮……详细>>

慢性咽炎患者饮食需注意 忌暴饮暴食

疾病新闻综合,慢性单纯性咽炎又称慢性咽炎,较多见。病变主要在黏膜层,表现为咽部黏膜慢性充血,其血管周围有较多淋巴细胞浸润,也可见白细胞及……详细>>

早春预防慢性咽炎 注意这些生活细节

早春时节,不少人的慢性咽炎又开始发作。详细>>

北京健康白皮书:慢性咽炎成白领常见病,慢性咽炎怎么预防护理?

近日发布,颈椎病、超重/肥胖、龋齿、慢性咽炎等成为北京白领的常见病症。详细>>

  • 谢民强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