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鱼肉营养价值高,这些鱼孕更适合孕妇吃

2019-08-15 07:58:33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中国,鱼肉是老百姓餐桌上的常见菜品,而且鱼肉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具有非常不错的营养价值。同时,鱼肉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蛋白质等,人们适量食用有益于身体健康。而对于孕妇来说,鱼肉更是不可多得的菜品,食用鱼肉不仅有利于自身健康,还能促进胎儿的发育。

最近对两百名孕妇进行了调查,几乎所有的孕妇都知道在怀孕期间一定要适当补充营养,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胎儿的健康和正常发育。同时,百分之八十左右的女性都知道鱼肉不仅含有大量蛋白质,而且脂肪含量较少,无论是吃肉还是饮用鱼汤都对孕妇和胎儿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在这里,医生表示,孕妇有这样的健康意识非常不错,但是孕妇在选择鱼食用的时候,一定要了解不同的鱼,其功效也有所差异。一般情况下,建议孕妇可以食用以下三种鱼肉。

一、鲤鱼

在日常生活中,鲤鱼是一种比较普遍的品种。一般情况下,在超市或者菜市都能购买到鲤鱼,而且其肉质也是非常细嫩,口感不错。更为重要的是孕妇食用鲤鱼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利尿和去水肿的作用。众人皆知,部分孕妇在孕期由于个人体质等原因,可能出现身体部位肿胀的情况,所以建议适量食用鲤鱼从而缓解相关症状。

二、青鱼

对于孕妇来说,除了保证体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以外,还需要食用一些东西抵抗外来病菌或者防止某些病症的发生,那么青鱼便是最好的选择。因为青鱼中含有大量的硒元素,所以人们适量食用青鱼可以有效地抑制癌细胞,从而保证自身身体健康。

三、黑鱼

在日常生活中,部分孕妇体质较弱,或者营养不均衡,则有可能出现缺铁的情况。如果孕妇长时间缺铁,则会出现贫血的症状。所以建议孕妇适量食用黑鱼,其中营养元素非常丰富,孕妇食用后可以起到补气血的作用。同时,黑鱼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女性的乳房分泌乳汁,所以哺乳期女性也可以适量食用从而保证乳汁充足。

对于孕妇来说,若想身体健康,胎儿发育良好,日常饮食一定要非常上心。以上三种鱼建议孕妇适量食用,从而保证母体和宝宝的健康。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鱼孕更适合孕妇吃 鱼肉营养价值高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杭州一药店因向发烧人员出售退烧药被查 4种情况下不能着急吃退烧药?

最近一段时间内,各个省份又开始进入紧张的防疫阶段,此时最让人们害怕的就是发烧,一旦发烧就有可能被隔离又或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发烧时……详细>>

大连蔬菜足量上市价格将回落 没吃够蔬菜会有什么后果?

每人每天应吃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到50%。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吃蔬菜的好处,但每天的蔬菜摄入量还是远远不够。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陈烨

  • 夏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