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人勤于补钙却还缺钙?这些食物并不补钙!

2019-07-15 07:50:30      家庭医生在线

老人勤于补钙却还缺钙?这些食物并不补钙!

随着当代人健康意识和养生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饮食健康。对于入口的东西,人们也越来越讲究。因为入口的东西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人体的健康,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多数人却被某些食物骗了。

近日,王老太感觉腿脚不是很利索,而且晚上睡觉总是出现抽筋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王老太的女儿给老人买了好几箱高钙奶,以达到帮助老年人补钙的目的。但是饮用高钙奶一段时间后,王老太的病症没有得到任何改善,这让王老太不禁怀疑自己患上了其它病症。最后赶紧到医院就医,医生通过详细检查后表明,王老太确实是缺钙,但是她所饮用的高钙奶对补钙并没有太大的作用。医生表明,在日常生活中,类似高钙质奶这样看似健康的食物还有很多,对于这种名不符其的食物一定要多加注意,切忌上当。

一、蛋白粉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食的多样化和重口味现象的普及化,肥胖人士越来越多。因此,健身成了当今的时尚风潮。蛋白粉在各大商家的渲染之下也成为了健身者瘦身和补充营养的最佳食品。一时间,蛋白粉风靡各地。人们为了追求健康,也不惜花重金购买。

殊不知,这只是夸张的宣传效应。临床医学表明,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每公斤体重仅需要一克蛋白质,而这个需求量完全可以从食物中获得。对于平时饮食规律,营养均衡的成年人而言,是没有必要再额外补充蛋白粉的。所以,不要盲目听从谣言,花几百元购买蛋白粉食用,太不划算。

二、海参

相信大家对于海参这类食物都不陌生,它一直被视为进补的上品。传闻海参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对人体好处多多,且价格昂贵。但是,蛋白质也分上等和下等品,海参虽然蛋白质含量高,但是质量却不算好。有研究表明,人体对鸡蛋中的蛋白质吸收是最好的,所以不妨吃吃鸡蛋。

三、黑糖

一直以来,黑糖都被认为是女性朋友的益友。不仅可以调理气血,还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通过大肆宣传,黑糖的地位被抬得太高,而且价格也远远超过红糖。但是经研究表明,黑糖的功效和红糖相比,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基本一样,而且营养价值也是基本相同。所以,不要再迷信黑糖而盲目食用了。

判断食物是否有营养,建议多查看其配方和成份,切忌只看其名以免落入误区!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勤于补钙却还缺钙?这些食物并不补钙!

研究称美国抗癌药价格最高 一辈子不得癌的4个方法

据英国路透社6月7日报道,根据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的研究结果,美国抗癌药支出最高,但低收入国家对抗癌药支出的承受能力最低。该研究是在于芝加哥……详细>>

夫妻俩采食野蘑菇中毒 喝汤后马上神志不清(图)

中毒的夫妻俩虽然病情稳定,但仍需留医观察。详细>>

广西发食品中毒预警:野蘑菇别乱吃 牡蛎不生吃

5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发出了食品中毒预警信息,目前正是野蘑菇、野菜中毒事件的多发季节,尽量不要在野外采食。喜欢生吃牡蛎的人……详细>>

咳嗽两年一直难治愈竟是支气管结石 素食的不足易患结石

50多岁 的宁波人胡女士,咳嗽两年多了,去过几家医院,都说是肺炎。直到前几天,宁波市第二医院帮她查出真相:咳嗽反复发作的始作俑者,是支气……详细>>

赤潮毒素爆发不要食用野生贝类 贝类海鲜中毒症状怎么办

日前,由于部分南方海域发生赤潮。国家食药监总局曾发布慎食赤潮地区贝类海鲜的消费提示。然而由于赤潮不断,使用贝类风险增加,近日,食药监总局……详细>>

  • 罗丽莉

  • 郑峥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