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州市慈善会、市慈善医院联合启动大病专项救助基金项目

2019-07-03 11:27:30      家庭医生在线

“不忘初心慈善惠民 牢记使命扶贫济困”。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当天,由广州市慈善会、市慈善医院(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联合发起的“大病专项救助基金项目”在市慈善医院启动,旨在为在广州市慈善医院住院治疗、并符合救助条件的甲状腺肿瘤妇科肿瘤、骨性关节病三大病种的贫困患者提供救助,贫困患者单病种每年最高可获资助金2万元。

同期,由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党支部、广州市慈善会党支部、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党总支联合主办的庆祝“七一”党员医护人员慈善义诊活动在市慈善医院举行。广东省名中医、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带领20多名医疗、护理、药学、影像、检验方面的党员专家,为群众免费提供诊疗、健康咨询、中医特色治疗、急救技能培训、药事影像检验咨询服务、测量血压等一系列健康服务义诊活动,共计服务群众360多人次。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慈善医院专家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首批专家志愿服务队成员达100多人,涵盖医院各专科和部门,包括医疗、护理、康复、检验、影像、药剂、管理等领域专家,探索试行专家捐医疗技术、捐时间、捐服务等新型捐赠方式,鼓励医院专家教授、医护骨干、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采取捐赠手术技术、捐赠健康教育课、捐时间技术等方式参与支持慈善事业,用专业技术为特困患者提供服务,为打造市慈善医院慈善医疗救助品牌贡献力量。

目前,大病专项救助基金项目已通过慈善中国备案并在广益联募平台上线开展互联网募捐。大病专项救助基金项目启动后,市慈善医院咨询台、护士站等将增设项目指引并张贴项目二维码,有需要的大病困难患者可根据指引拨打4008599595或前往医院门诊楼5楼慈善医疗办公室进行咨询或求助;想要捐赠支持项目的市民可直接扫码或者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广益联募”搜索“慈善医院大病专项救助”项目了解项目详情并一键完成捐赠,方便快捷。爱心企业、单位也可通过定向捐赠方式向市慈善医院捐赠善款或医疗物资。

广州市民政局、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慈善医院、荔湾区民政局、荔湾慈善会等单位的领导、党员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链接:

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广州市慈善医院)自2002年开业以来,一直秉承“扶贫济困,治病救人”的办院宗旨,以及“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广州市民政局和慈善服务中心、慈善会的指导下,每年把慈善医疗送到社区和乡村群众身边,通过义诊、疾病筛查等方式帮助困难群众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疾病,在广州市慈善医疗救助服务中发挥着排头兵的作用,成为芳村地区综合服务能力最强、深受群众信赖的三甲医院。

本次慈善义诊和启动大病专项救助项目,是广东省中医院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党员牢记使命责任、积极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8周年献礼的体现。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携手支持和参与困难群众大病专项救助活动,让慈善医疗服务更加精准,助力困难群众共享健康美好生活,共同促进广州创建“慈善之城”。

广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韦锦坚致辞


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致辞


“广州市慈善医院专家志愿服务队”成立



义诊现场,中医特色疗法体验等项目深受市民欢迎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通讯员:宋莉萍)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病专项救助基金项目 市慈善医院 广州市慈善会

罗翔宇:中药三七好处多 血塞通药物治疗心血管疾病好

2012年12月4-6日,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广州举行,昆明制药集团金泰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翔宇先生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视频访……详细>>

连花清瘟胶囊获中国OTC产品中成药感冒抗病毒类第一名

近日,2021健康中国-首届中国OTC大会暨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期间,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发布“2021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详细>>

我国11天内已有7例H7N9死亡病例 如何预防H7N9?

据国家卫计委发布的官方消息称,今年我国H7N9疫情与往年相比来得早,内地11天累计报告H7N9病例35例,其中死亡7人,疫情趋于稳定。详细>>

郭清:多数慢性病不能治愈 个人健康管理要走“三部曲”

今日,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在东方宾馆举行了成立庆典,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清教授接受家庭医生在线专访时表示,多数慢性病不能治愈,做好健康管理……详细>>

柳晨:CT引导下胰腺癌病变穿刺技术的临床应用

2016年5月27日,亚太影像导引下的微创治疗协会主办,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二届亚太影像导引下肿瘤微创治疗学术大会”、“第十届中国……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