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吴彦祖自曝“差点死亡”?因盲肠炎破裂做手术病情严重9天暴瘦13斤!

2019-06-03 08:47:26      家庭医生在线

吴彦祖自曝“差点死亡”?因盲肠炎破裂做手术病情严重9天暴瘦13斤!

据港媒报道,近日吴彦祖在受访时自曝前阵子因延误治疗导致盲肠溃烂爆破。刚开始以为只是吃错东西,直到姐姐带他去医院后才知病情严重,医生更是表示如果他再多等一天“就会死”。期间吴彦祖足足9天时间没有吃东西,暴瘦了13斤。

吴彦祖在受访时,形容那种痛就就好像自己被人别人踢下体一下,而且是每隔10分钟就会有这种感觉,非常的痛苦。

吴彦祖表示自己从星期四凌晨时分就开始呕吐,刚开始以及自己吃了不干净的东西,第二天去看医生时,对方只是开了一些普通的肠胃药给他,但想不到从看完医生开始就开始拉肚子。

更令他感到的奇怪的是,就连喝水都会直接拉肚子,为了防止继续这样,他最后连水都不敢喝,两天都没有小便,那几天令他非常的痛苦,因为太太和女儿已经出去玩,最后只好求助姐姐带他去医院。去到医院后,医生第一眼就看到吴彦祖的腹部非常肿胀,立马要求拍片检查,最后结果出来后,才发现原来是盲肠发炎引致盲肠溃烂,并伴有破裂,医生当时还表示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只可以承受个2个小时,但不明白他居然可以死撑3天。

1、腹痛

典型的急性阑尾炎初期有中上腹或脐周疼痛,数小时后腹痛转移并固定于右下腹。但,典型的转移性右下腹疼痛并不能除外急性阑尾炎

2、胃肠道症状

单纯性阑尾炎的胃肠道症状并不突出。在早期可能由于反射性胃痉挛而有恶心、呕吐。盆腔位阑尾炎或阑尾坏疽穿孔可有排便次数增多。

3、发热

一般只有低热,无寒战,化脓性阑尾炎一般亦不超过38℃。高热多见于阑尾坏疽、穿孔或已并发腹膜炎。伴有寒战和黄疸,则提示可能并发化脓性门静脉炎。

4、压痛和反跳痛

腹部压痛是壁腹膜受炎症刺激的表现。阑尾压痛点通常位于麦氏点,即右髂前上棘与脐连线的中、外1/3交界处。随阑尾解剖位置的变异,压痛点可相应改变,但关键是右下腹有一固定的压痛点。

5、腹肌紧张

阑尾化脓即有此体征,坏疽穿孔并发腹膜炎时腹肌紧张尤为显著。

盲肠炎应该怎样预防

1、术后患者一般需禁食,等待肠鸣音恢复和肛门排气后,开始喝少量水,若无不适,可进流食,以后逐渐过渡到半流食、软食、普食,注意每餐不宜过饱。

2、食物构成应保持清淡、营养丰富和易于消化,并配以一定量的蔬菜,尤以绿叶蔬菜为佳。不宜过早饮用牛奶、含高糖分等易致胀气的食品。

3、对于年老体弱的患者,应适当延长吃流质、半流质食物的时间,以利消化,而普通患者在病情稳定好转后,可给普通饮食。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吴彦祖自曝“差点死亡”

全球每年仍有250万人感染艾滋病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9日消息称,一份全球艾滋研究指出,尽管医药已大幅降低死亡率,病人也活得比以往还久,但全球每年仍有约250万人感染艾……详细>>

美每年约有4800万人患食源性疾病

美国每年约有4800万人患食源性疾病,其中约3000人死亡;近年年均发生食品安全事件350起,每年因食品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520亿……详细>>

姑息治疗或能有效改善临终患者的疾病痛苦症状

很多人都害怕死亡,部分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会遭受越来越多的痛苦和其它可怕的症状,人们常常认为姑息疗法可能并不会环节疼痛,其会让很多人在极度……详细>>

菲律宾:登革热病例增加 或超800例

菲律宾卫生部在9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1月至8月21日期间,菲新增6.25万多例登革热病例,预计今年全年登革热死亡病例将比去……详细>>

卒中每年新发病例250万 多学科联合防治将有效降低发病率

全国每年脑卒中新发病例约250万,每年死于脑血管病的人数超过150万,广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徐安定教授介绍:"现在医学界已普遍认同脑卒中的预……详细>>

  • 王绍明

  • 周志伟

  • 徐学虎

  • 杨景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