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咽炎早期有什么表现?咽炎可以完全治愈吗?

2019-05-04 08:49:41      家庭医生在线

咽炎为咽部的非特异性炎症,是各种微生物感染咽部而产生炎症的统称,可单独存在,也可与鼻炎扁桃体炎和喉炎并存,或为某些疾病的前驱症状。那么,咽炎早期有什么表现?

咽炎早期有什么表现?

成年人急性咽炎以咽部症状为主,在发病早期咽部有干痒,灼热的感觉,逐渐有疼痛,并且在吞咽时加重,唾液增多,咽侧索受累则有明显的耳痛。体质较弱的成人或小儿,全身症状更加显著:发烧怕冷,头痛食欲不振,四肢酸痛等。对慢性咽炎而言,主要是由于急性咽炎治疗不彻底而反复发作,转为慢性,或是因为患各种鼻病,鼻腔阻塞,长期张口呼吸,以及物理、化学因素、颈部放射治疗等经常刺激咽部所致。

慢性咽炎在发病初期时症状并不明显。常伴有其他上呼吸道疾病,容易被忽视。慢性咽炎早期症状的主要表现是鼻咽干燥不适,疼痛,有粘稠样分泌物不易咳出,故病人咳嗽频繁常伴有恶心;咽部充血呈暗红色,咽后壁可见淋巴滤泡增生;慢性咽炎患者常有清噪动作,吐白色痰液,这也是慢性咽炎的早期症状;严重者会波及声带,使喉部水肿,将会有声嘶、咽痛、头痛、头晕、乏力、消化不良、低热等全身或局部症状。

咽炎可以完全治愈吗?

依据目前的治疗水平,咽炎没有特效药治疗,没有办法根治,吃药只能缓解症状,主要靠自己平时预防。

平时可口含西瓜霜或华素片,也可在平日多喝温开水保证睡眠不熬夜,多吃清淡不吃油炸烧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如:猕猴桃、无花果等,西瓜则清热、利咽、消渴是水果中的佳品。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治疗 咽炎的症状 咽炎

上海报告9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症状与流感相似?登革热有哪些症状?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所引起的发热性疾病,会有5~8天的潜伏期。轻者只是出现类似于流感症状,重则可引起儿童出血热,因此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至……详细>>

湖北新冠疫情专家李十月逝世,出差途中突发脑溢血?脑溢血来临前的症状有哪些?

大部分脑溢血是因为高血压引起的,1/3的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脑出血,95%的脑出血患者伴有高血压。脑出血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急性脑血管病,有很高……详细>>

世界艾滋病日关注:国内感染者中呈现这些变化?关于艾滋病的常识有哪些?

每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是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性病。此类病毒可侵害人们的免疫系统,进而引……详细>>

天津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本地确诊病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哪些症状?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尤其是美国,就短短的几天内,美国病毒感染人数冲破1,000万,不免让人担忧。有的感染新冠病毒后没有任何症状,也……详细>>

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 三星物产股价暴涨超15%?心梗来临有哪些症状?

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在2014年5月份就突发过心梗,从此以后长达6年的住院治疗,近日在首尔三星医院去世,这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冬季正是心梗……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 谢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