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经常喝咖啡会造成青光眼出现? 这5类食物可多吃!

2019-04-27 07:19:26      家庭医生在线

想必不少人在平时都有喝咖啡的习惯,但喝咖啡真的健康吗?其实经常喝咖啡是不健康的,而且有人称长期饮用咖啡还会造成青光眼的产生。

经常喝咖啡会造成青光眼出现?

有调查指出每天饮用三杯以上的咖啡,患上各种眼部疾病的概率会增加很多,尤其是青光眼。而且经常饮用咖啡是可以造成青光眼发病的,因此大家在平时务必不要饮用咖啡,尤其是已经换上青光眼的人,更不能饮用这种刺激性的东西,因为它会给神经系统造成刺激,让眼压升高。而且在平时像睡眠不充足,用眼过度,情绪不稳定等都会造成青光眼的产生。

青光眼吃什么好?

1、富含维生素B、E的食物

青光眼患者平日里要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E类的食物,像猪肉、豆制品、红枣、粗粮、蛋黄、花生、黄豆、植物油、麦芽等,这些食物可以有效的保护视力,除此之外,维生素B与视觉神经有着密切的联系只有及时补充维生素B,才会增强视觉神经的免疫力。

2、多吃利水的食物

之所以患上青光眼,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取决于自身的眼压过高,眼压过高或导致眼睛内部严重积水,这时通过食用一些利水的食物以及利水的药物适当增加水流量可以有效减少水潴留的现象。常见具有利水作用的食物有赤小豆、西瓜、丝瓜、冬瓜、金针菜等。

3、多吃促进消化的食物

根据调查表明,大多数的青光眼患者都存在便秘的现象,这一现象会对病情产生一定的危害,因此,青光眼患者在平日里应该多吃一些促进消化的食物,以便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便秘的现象。日常生活当中,香蕉、蔬菜、纤维食品等都具有促进消化的功能,对于患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4、多吃蜂蜜

蜂蜜在市面上的药店、超市都有销售,对于青光眼患者来说,在患病期间可以多食用一些蜂蜜,因为蜂蜜当中的成分具有很好的利水降眼压的功效。最佳服用蜂蜜的时间在早上起床之后和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将蜂蜜与热水混合进行饮用,根据自己的口味调节浓度。

5、多吃鱼肝油

鱼肝油当中主要的成分为维生素A、维生素D,对人体眼睛的发育以及其他身体器官的生长都有一定的帮助,因此,患上青光眼的患者没事的时候可以服用鱼肝油来提高眼部的免疫力,防止眼疾的恶化。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预防 喝咖啡 青光眼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吃自助餐上吐下泻致肠炎发病 分析肠炎的几种诱因

郑女士一家四口是在国际海鲜成人自助吃午餐,两个儿子一个不到两岁,一个三岁多,都不用花钱。当天下午四点多小儿子先出现情况,一开始就腹泻,然……详细>>

秋季食疗吃法不正确当心肠胃 秋天如何保护肠胃功能

由于夏季身体消耗过度,现在正是滋补身体的好时候,但是这个时候千万不能过多摄入高热量的食物,否则就会引起腹泻。进入这个季节以后还是不要摄入……详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 杨华胜

  • 苏鹏

  • 吕林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