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白领是肩周炎的高发人群 如何提早发现病变?

2019-04-20 01:39:55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疾病,而且这种疾病各类人群都有可能会患上,一般来说肩周炎的产生和人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是脱不了关系的。其中,每年肩周炎的高发人群都以公司白领为主。如果患上肩周炎有哪些表现呢?

肩周炎的表现

1、不自觉的肩部损伤

肩周炎患者会出现肩部不自觉的肩部损伤,甚至会出现无意识的轻微损伤,一般是因为肩关节受到了过度活动、扭伤疼痛或者睡眠时压迫所导致的,起床时感觉到肩部关节紧张不适时应该引起重视。

2、持续疼痛

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情会慢慢的发展,肩周炎会出现肩部持续疼痛感,活动受到限制,肩关节会出现僵硬,并且疼痛部位扩大,疼痛会放射到耳部、颈部、手臂和前臂,没有食欲感,晚上睡不好觉,无法完成刷牙、洗脸、梳头等基本的生活动作,病程长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肩周肌肉的萎缩。

为什么白领是肩周炎的高发人群?

因为大部分白领长时间待在空调的办公室里,几乎使用的是中央空调,中央空调控制温度比较难,从而导致了室外室内外的温差大,这样诱发了白领患上肩周病等骨科疾病。再加上很多的白领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不规律的生活方式会为打破了身体的平衡,让疾病趁虚而入。白领在工作时长期保持僵硬的姿势,平时缺乏一定的体育锻炼,久而久之形成了肩周炎。

警惕肩周炎的几大危害

1、造成身体病痛:肩周炎患者会出现肩关节疼痛的感觉,也会出现关节部位红肿的现象,会影响关节的活动能力,也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会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肩周炎会导致患者生活质量下降,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心情。

2、造成经济负担:肩周炎想要彻底治愈有一定的难度,早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如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增加后期的治疗难度,还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患者最好早期接受治疗,能减轻经济方面的负担。

3、影响关节活动能力:肩周炎患者会出现关节活动受限的情况,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无法正常生活无法正常工作,从而会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如不及时治疗,还会诱发多种严重的疾病,甚至也会导致关节红肿疼痛,容易导致骨折产生。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的症状 肩周炎

我国有1.2亿肠胃病患者 肠胃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云南女生常吃生猪肉致全身布满寄生虫 患上寄生虫病还有什么症状?

生肉这类特色佳肴无疑是美味的,但检疫不到位就食用,则可能出现寄生虫感染。近日,年仅23岁的婷婷(化名),就因生食猪肉出现身体多部位、大面……详细>>

幼童玩耍误食亚硝酸盐致病情危重 亚硝酸盐中毒有哪些症状?

误食或过量吃含硝酸盐或亚硝酸盐的食物,易造成亚硝酸盐中毒。亚硝酸盐中毒起病急,轻重程度跟摄入量息息相关,轻者无需特殊处理,重者需积极配合……详细>>

颅底凹陷症状似颈椎病易误诊 警惕头痛四肢麻木

2013年5月7日,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简称陆总),接收了一位来自湖南的环卫女工陈华(化名)。陈华今年33岁,因“四肢疼痛麻木无力,走路……详细>>

NBA传奇名帅斯隆因帕金森去世,帕金森病出现时都有哪些症状?

5月22日晚,篮球界传来噩耗:NBA前爵士主帅杰里•斯隆因帕金森病去世,享年78岁。据了解, 杰里•斯隆在2016年被查出患有阿尔兹海默……详细>>

  • 彭力平

  • 吴晓亮

  • 王贵清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