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胃窦炎会癌变吗

2019-03-03 13:45:17      家庭医生在线

1、胃窦炎会癌变吗

一般在出现了胃窦炎转变的过程是这样的,首先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然后一步步恶化变成慢性浅表性胃炎,接着是变成萎缩性胃炎,在接下来是肠化生或出现一些不典型增生现象或重大的不易治好的溃疡,最终变成胃癌

此外呢,患者也不必太过忧虑,胃窦炎一般情况下不会发生癌变,癌变的过程说起来也是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并且癌变还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2、胃窦炎和胃窦癌区别是什么

胃窦炎是一种慢性炎症,病变多局限于黏膜层,有的患者可有黏膜表面糜烂、肠腺上皮化发生变化。多发于30岁以上的男性,一般会有上腹部饱胀,隐痛或剧痛感,常有嗳气反酸呕吐、或是厌食,持续性腹痛等症状,这些症状都是相对比较明显的。

而胃窦癌的发病有地域性差别。西北与东部沿海地区胃癌发病率比南方地区明显高。多发于50岁以上的人群,男女性比为2:1。一般早期没明显症状,有的可有恶心呕吐,而出现疼痛腹胀等症状多是在进展期,另外也有胃窦癌有一些特殊表现的。有的症状。

3、胃窦炎不能吃的菜

要避免食用四季豆,这是因为四季豆本身便属于寒性的蔬菜,所以对于有胃病现象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食用四季豆,否则都会造成病症加重的情况出现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期间老年人室内运动可以提高强度吗?老年人居家运动别犯这些“大忌”

疫情期间,居家、不聚会、不出门成了大家的常态,长期以往最“难熬”的就是经常出门运动、跳广场舞的老年人。老年人喜欢户外运动,对室内运动并不……详细>>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12.26】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之家即将开讲!你知道如何当一名积极的青光眼患者吗?

青光眼和高度近视眼有什么关系?详细>>

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力强吗?

最近半年以来,出现很多无症状感染者,引起公众对疫情防控的担忧。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没有相关的临床表现,如咽喉疼痛、咳嗽发热等,不过呼吸道标本……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胡中伟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