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全身关节酸痛是咋回事 年轻人你该休息一下了

2019-02-18 09:34:28      家庭医生在线

为适应快节奏时代,人们不得不努力工作。在这种高压环境中,现代人的身体健康更是每况愈下。亚健康成了现代人的常态,关节酸痛更是不足为奇。但这些亚健康信号常常被人们所忽视,久而久之,病症加重,甚至演变成疾病。因而对于关节酸痛这类身体不适,切勿掉以轻心。

浑身关节酸痛是怎么回事?

一、感冒

人体感冒后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会增加,乳酸生成量增多,大量的乳酸在血液运输下可进入并堆积于关节而引起关节酸痛。有些感冒属于流感病毒,病毒会生成毒素,毒素中可能含有某种致痛物质,进而诱发全身关节酸痛,这也可能是感冒引起关节酸痛的原因之一。

二、关节过劳

全身关节酸痛也可能是关节过劳所致,引起关节过劳的原因有多种,例如常见的运动过度,如果运动量控制不当,超量运动,机体乳酸生成过多而潴留于人体各个关节部位,进而导致全身关节出现酸痛不适。再入长时间久坐的上班族们,也容易出现关节酸痛。虽然上班族没有运动,但如果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不经常锻炼,也会引起关节疲劳而致关节酸痛。

三、血运不畅

氧气是人体赖以生存的必备物质之一,其以细胞为载体,在血液循环运输下供给人体,但如果血液循环不畅,人体则无法得到足够的氧气,身体会出现酸痛症状,如果缺氧严重,还可能致组织细胞坏死甚至危及生命。

四、营养匮乏

人体摄取足够的营养物质,机体才能正常运作。如果人体缺乏某些营养物质,相应的运作功能会被破坏,并表现出类似关节酸痛的症状。铁元素匮乏、碱性物质不足、维生素缺少均可能会引起关节酸痛。因而对于一些必须摄入的营养物质,切记足量摄入,并同时做到均衡膳食,这样更能减免关节疲劳出现。

当关节酸痛不适时,切记及时放松、休息,以缓解疼痛,还可以适当予以按摩或其他理疗处理,对关节酸痛的缓解也有一定功效。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酸痛

小腿关节酸痛是怎么回事 应对方法请收好

骨与骨之间的间接连接称为关节,关节是机体运动必备的结构,但关节异常时,相应的机体活动可能会受到影响,比如小腿关节酸痛,基本的步行、跑步活……详细>>

关节酸痛怎么缓解 规范用药是关键

关节是机体的重要配件,其主要起到支持、运动、保护等多样功能。但人跟机器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配件也会出现老化故障,关节酸痛即为常见故障表……详细>>

全身关节酸痛是咋回事 年轻人你该休息一下了

为适应快节奏时代,人们不得不努力工作。在这种高压环境中,现代人的身体健康更是每况愈下。亚健康成了现代人的常态,关节酸痛更是不足为奇。但这……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