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贵阳醉汉抢方向盘 醉酒的危害真不小

2019-01-14 09:31:35      家庭医生在线

1月11日的时候,贵州贵阳市的32路公交车上,民警们抓获了一个试图扰乱公交车行车的乘客。当天值班的民警说这名乘客上车的时候就有一股很大的酒味,上车的时候衣着也很乱的样子,并且上车之后并没有支付车费,司机想着可能是喝醉酒了,也就没有跟他说什么,怕激怒了他的情绪影响到其他乘客的安全。

但是公交车正常行驶了两个站之后,这名醉汉拖着沉重的脚步徐徐走向了公交车司机的驾驶座,他要求司机停车给他下车,但是按照正常的公交公司的规定,公交车是不允许在非上下公交站台停车下客的。当时车辆还在正常行驶当中,这名醉汉走过来之后一下子就把手搭在了公交车的方向盘上,用手抢夺公交车的方向盘。

现在很多人因为喝酒误事,另外你知道吗?醉酒它对健康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醉酒的危害

1、最受伤的莫过于肝脏

饮酒过量,最容易伤害的就是肝脏。因为酒精要通过肝脏代谢,作为分解器官,酒中乙醇的毒性要靠肝脏来分解,一次大量饮酒,可导致肝脏活性减弱,如果长期大量饮酒,将导致脂肪肝、慢性酒精性肝炎甚至肝硬化

2、引起肾功能衰竭

酒精对肝脏的损害作用还会拓展到肾脏。由于酒精具有利尿作用,肾脏无法正常调节体液的流动,造成钠、钾、氯离子的分布紊乱,引起电解质失衡。过度饮酒是引起肾功能衰竭的第二大原因。

3、导致骨质疏松

一般认为,低体重的瘦小者、日常缺少运动的人、有家族史的人、长期使用皮质激素者、绝经较早的妇女、一天喝4杯以上咖啡者以及曾接受胃肠手术的人,容易发生骨质疏松。但值得关注的是,过度吸烟饮酒者,特别是长期酗酒者,也会导致骨质流失,骨质疏松年龄明显提前。而这部分人群常常要等到骨折等意外发生了才追悔莫及。

4、容易变成酗酒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证实,至少3800万美国人有饮酒过量的坏习惯,但是在每6个过度饮酒的人中,只有1个人承认他们有酗酒方面的问题。此外,全美由于酒精过量而发生的猝死案件也达到了每年8800起,数字不容忽视。意外摔伤,意外冻死,打架闹事,酒后驾车等等意外多。

5、导致痛风发作

无论是红酒还是其他酒都是含有酒精的,酒精可使体内乳酸增加,乳酸会抑制肾小管对尿酸的排泄,酒精还能促进嘌呤分解而使血尿酸升高,所以大量饮用红酒可致痛风发作。

6、增加心脏病发作风险

随着时间的推移,过量饮酒会导致心脏肌肉力量虚弱,致使血液流动不规则。酗酒者往往会受到心肌病的困扰,它会造成心脏肌肉松弛和下垂。心肌病患者通常会呼吸急促、心律失常、疲劳、肝脏肿大和持续咳嗽。饮酒还会增加人们心脏病发作、中风和高血压的风险。

7、破坏生殖系统

近期有研究表明,近5天内饮酒与精子质量以及生殖激素的水平存在“危险的关联”:饮酒量越高,精子质量越差。而且饮酒会打破激素水平平衡,也会影响精子质量。酒精会导致男性精子数量减少,致使其不育。还有研究表明,孕妇饮酒生出来的孩子易患“胎儿酒精综合征”,甚至能造成流产、死产、早产或胎儿畸形。

8、导致味觉障碍

由于酒精可以伤害味蕾,所以饮酒过量的后果之一就是造成味觉障碍,而这也正是你看着满桌珍馐美味毫无兴趣的真正原因。当然,吃饭不香并不是最严重的后果,研究显示,过量饮酒者比非过量饮酒者口腔、咽喉部癌症的发生率也要高出两倍以上。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醉酒危害有哪些 醉酒危害 醉酒

在校大学生患动脉瘤破裂捐献器官 什么方法可预防动脉瘤破裂

据了解,徐亮是安徽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不久前才刚刚过完21周岁生日。他在高中时曾被诊断患有颅内脑动脉瘤,几年来,徐亮和家人都顶着巨大的心……详细>>

医院误用自来水为肾病患者洗肾致人死亡 什么方法能预防肾病

台大医院加护病房近日传出洗肾管路接错,将本应接RO反渗透水的孔洞,接到一般的自来水,误将自来水输入病患体内,计有6名肾病患者受影响,其中……详细>>

“影后”黄素影去世享年99岁 百岁老人长寿秘方推荐

据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消息,北影厂演员黄素影于11月21日晚19:10去世,享年99岁。据悉,黄素影是最年长的“影后”,2002年主演《世……详细>>

列车上产妇突然“血流不止” 分娩前有哪些征兆

成都至昆明K113次列车上,响起了一阵急促的广播“通知,通知,乘客们,车上一名孕妇马上要生产,请是医生的旅客尽快来18号车厢帮忙。”详细>>

一家三口饮蒲公英茶后一死两危重 蒲公英茶也不能随便喝

3名疑似中毒病人,其中1人已经死亡,另外2人病情危重。天府新区疾控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进行调查处理,成都市疾控中心也派出……详细>>

  • 罗颂平

  • 郑峥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