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痛风一般会痛几天 是不是不痛了就好了

2019-01-14 09:27:02      家庭医生在线

从狭义的角度来说,痛风是由于体内尿酸盐持续升高,导致单尿酸盐结晶析出,沉积于关节部位,从而引起的关节部位的剧烈疼痛,红肿等问题出现的一种骨关节炎性疾病。但痛风通常是一个慢性病,发作期的时候会痛,间歇期的时候不痛。不痛的适合痛风就好了吗?然而并不是,对于痛风的控制,长期的生活干预、尿酸监测,适当的药物治疗,比起再痛起来的时候,了解能痛几天,更为重要。

痛风能痛几天?

通常对于痛风早起发作的朋友,如果及时的服用药物,如在痛起来的24小时内就合理的服用止痛抗炎的药物控制,很多朋友,很快就可以缓解(比如1~2天内),即使较为严重,病程稍长,一般在一到两周内,痛风的疼痛也会得到缓解。

但是对于长期控制不良,发展为慢性痛风病的患者,关节痛起来,持续时间则会比较长,有时候连续痛一到两个月也是正常的,因此痛风到底能够痛几天,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数值,也不能一概而论。

痛风并非是不痛了就是好了

虽然叫“痛风”,但这却是个慢性病,急性痛风发作时,感觉最为强烈,但是痛止住了,并不是就万事大吉了,在痛风发作的间歇期,虽然关节不痛了,身体可能也没有太多的不适,但尿酸值如果仍然没有降下来,那么仍然不能放松,因为如果不控制好高尿酸,在某些诱因的诱导下,如大量饮酒,受凉,过度疲劳等情况下,痛风还可能再次发作,长此以往,反反复复,最终就会发展为慢性痛风,慢性痛风不仅疼痛的时间长,而且可能会出现大的痛风石,影响关节的正常功能。

痛风间歇期不痛,但更要控制好尿酸值,通常通过生活干预和合理的应用药物,将尿酸控制在360以下最佳,能够有效的减少痛风再次发作的几率,如果通过控制,尿酸值已经降到了240以下,可以考虑停服药物,但需要注意的是,生活控制不能放松,继续坚持低嘌呤饮食,多喝水,适度运动等良好习惯,同时注意尿酸的定期监测,如果尿酸值又高于360,还应继续服药控制。

最后总结一下,痛风痛几天不重要,重要的是认清痛风问题的发病原因,控制好尿酸值,减少高尿酸对身体各个方面的危害,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

煽“风”点“火”

详细>>

[11.20]中山三院:痛风病人发作急性关节炎时要注意的问题

痛风(gout)是一种由于嘌呤生物合成代谢增加,尿酸产生过多或因尿酸排泄不良而致血中尿酸升高,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详细>>

世界肾脏日:浑身懒洋洋不是春困是肾病

3月10日是第11个“世界肾脏日”,上海市医学会肾脏病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倪兆慧教授坦言,近年来慢性肾脏疾病发病……详细>>

宁波男子吃了3年网购的“神药”吐血休克?痛风患者如何用药最合适?

高尿酸血症是痛风的根源,持续性高尿酸可析出结晶,结晶可在关节和肾脏部位沉积,从而引起痛风性关节炎,第1跖趾关节剧烈疼痛红肿和发热是其典型……详细>>

[8.16]北京朝阳医院:痛风和高尿酸血症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痛风严重影响人们生活和健康,需要人们的高度重视。痛风患者常常因为疼痛难忍而求医问药,一旦不痛,便不再重视。但是,……详细>>

  • 黄闰月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古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