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年会饮酒死亡 饮酒过量真要命

2019-01-03 09:51:25      家庭医生在线

1日报道,南京的老张在年会聚餐时喝了不少酒,回到工作所在地后直接躺在地上,后被发现死亡。公司给死者家属赔了56万元,家属将当天和老张坐一桌的同事老黄告上法庭,索赔20万元。近日,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

平常的时候有不少的男性朋友喜欢饮酒,但是要知道,饮酒过量的话,危害是非常大的。

饮酒过量的危害

1、酒精摄入过多,导致神经系统抑制。我身边就见到过这样的例子,喝酒喝到晕倒,要送医院洗胃才能醒过来,酒精摄入过多,又不耐受的个体,会引起酒精摄入量过大的昏迷,一定要注意。

2、大量呕吐引发消化道出血:喝酒过量会刺激胃黏膜大量分泌胃酸,导致呕吐的发生,强烈的呕吐会冲击消化道粘膜,弄不好就会出现胃出血等情况,一定要注意,如果出现胃出血,一定要快速就医处理。

3、酒精对胰腺细胞具有毒性作用,因此很多一次性喝酒过多的人,会导致急性胰腺炎的发作,不但疼痛难忍,而且胰腺分泌不足的问题,会进而影响蛋白质、脂肪和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和利用,会导致酒精性的营养不良

长期喝酒过多会引起什么问题?

1、肝脏的影响:肝脏是代谢酒精的器官,长期过量饮酒会导致酒精性的脂肪肝,甚至进而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

2、脑部及神经系统的影响:酒精进入人体后,30秒就可以达到脑部,影响脑部及神经系统,长期大量饮酒会导致老年性痴呆、帕金森病等的发作几率大大升高。

3、心血管系统的影响:长期大量饮酒,长期的过量摄入酒精,会影响心肌的正常能力,最终心肌会越来越无力,而心脏则会代偿性的增大,最终的结果就是演变为慢性的心衰。

4、消化系统的影响:大量饮酒刺激胃酸分泌,导致上吐下泻,同时还影响胰腺的分泌,导致营养吸收的问题,因此,很多长期酗酒的人会有贫血的状况发生,就是因为长期的过量酒精摄入,影响了人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最终导致营养不良性的贫血。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酒过量有哪些危害 饮酒过量危害 饮酒过量

女子每天暴走致膝关节滑膜炎 分析膝关节滑膜炎的几种原因

南宁市民何女士向记者反应,她今年受朋友圈晒走路步数排行的影响,开始加入走路运动健身之列,每天走路上万步。有时为了占领朋友圈封面,她还拼命……详细>>

女子因身高矮小无缘教师资格证 如何解决身高矮小问题

来自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女生小李(化名)是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的学生,也是免费师范生。在工作已经确定的情况下……详细>>

妻子患癌去世丈夫送她去人体冷冻 什么方法能降低患癌几率

虽然人体低温保存技术依旧备受外界质疑,但对72岁的山东泰安市民刘爱慧的家人们而言,这早已超离了医学层面的遗体捐献,更是一份希望。详细>>

女子减肥7年反而体重翻番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李丽太想瘦了为了减肥经常吃减肥药,有时一天要吃4次或5次。同时吃两三种减肥药,盼着能撞上一种有用的。7年间,“数不清”的胶囊、药片、冲剂……详细>>

14岁男孩突发脑梗凶手是含糖饮料 如何有效预防脑梗发病

最近,14岁的少年突发左侧肢体无力,诊断为脑梗塞。医生分析这么年轻的脑梗塞患者与熬夜、长期喝含糖饮料有关。这则新闻,让无数网友为之震惊。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