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伙儿游戏过度产生幻觉 沉迷网游危害极大

2018-11-27 09:00:5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小伙打游戏致幻进山“逃命” 12 天的事件引发网友关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玩游戏为什么会产生幻觉呢?据消息称,近日,浙江宁波一农村小伙小林莫名失联 12 天引发关注。据其家人介绍,小林疑似因沉迷游戏产生幻觉,找到他时,他神情紧张,一度不让人靠近。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沉迷网络游戏不可自拔,但是要知道,沉迷网游它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沉迷网游有这么多危害

视力下降

你知道吗?玩游戏眼睛的使用是最多的。如果说整天的面对屏幕,眼睛没有得到休息,那么将会影响到视力。

辐射严重

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清楚电脑有辐射,因此在网吧有那么多的电脑在释放辐射,沉迷游戏的人肯定会遭受到辐射的危害。

免疫力下降

试想一下一个整天坐在电脑面前,连吃饭都不一定会吃的人会有什么免疫力呢?长时间的玩游戏,让身体过于疲劳,同时还没有运动来支撑。因此身体的免疫力会严重的下降,容易被疾病找上门来。

焦虑易怒

如今大部分的游戏都是对战或者是闯关的形式,长时间玩的话就会影响情绪。一旦在游戏中遇阻,那么将会产生焦虑、易怒的情况。

犯罪

如今的游戏场面都是暴力十足,十分血腥的画面。长时间的玩游戏会让玩家沉迷在暴力的世界里面无法自拔,甚至会在现实的世界中模拟暴力的场面,从而走上了暴力犯罪的道路。

避免沉迷游戏的方法

让自己忙一点

你知道吗?那些玩有些的人大部分都是因为太闲了。所以说想要避免沉迷,那应该让自己忙起来。

周末不要待家里

据了解,很多的上班族周末的时候都是在家里面玩游戏,所以说周末的时候不要自己呆家里面,多和朋友们一起出去走一走。

游戏的选择要谨慎

相信玩游戏的都清楚,一旦闯关不成功就会一直的玩下去直到通关。这样一来,这样一来玩游戏的时间就长了,因此最好是选择一些没有升级、没有通关的游戏。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沉迷网游有哪些危害 沉迷网游危害 沉迷网游

研究称有氧运动可以延缓衰老 想年轻多做3大有氧运动

据报道,比利时一项最新实验研究显示,有氧运动可以保护DNA末端的瑞粒,减少其磨损,从而延缓衰老保持年轻。实验要求10名志愿者运动45分钟……详细>>

女大学生为减肥吸毒上瘾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马某说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都是铁路职工,本来家庭条件很不错,染上毒品两年时间,主要想借助毒品减肥,没想到染上毒品后前后已经花了20多万……详细>>

喂10月大宝宝烤肉险丧命 须知1岁内宝宝饮食禁忌

新疆的耿女士有一对非常可爱的双胞胎女儿,特别令人羡慕,这对双胞胎已经10个月,可是耿女士却没想到只因为吃了一次饭,却差点要了两个孩子的命……详细>>

喝茶真的有这么神奇? 喝茶6大好处告诉你

茶叶中富含微量营养元素,包括氟化物、镁离子和锌离子等,然而其所表现出的健康效益最主要的还是和三种主要的生物活性化合物有关,包括儿茶酚、咖……详细>>

蔬菜这样洗营养大打折扣 5种方法巧去农残

农药残留是果蔬界的一大难题,我国每年由于食用农药污染食品而导致中毒的人数达20万左右,约占食物中毒人数的三分之一,而长期摄入过量农药会危……详细>>

  • 吕林

  • 邹玉平

  • 杨华胜

  •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