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孩爬木雕身亡 如何避免孩子发生意外

2018-10-18 09:34:54      家庭医生在线

10日13日,在浙江义乌一家商场的一楼进口处,一名小男孩因攀爬柚木雕塑导致雕塑倒地,男孩不幸被压身亡。

据了解,孩子今年7岁,周末跟着家人逛商场,趁家人不注意的时候爬上了一个约2米高的木雕,没想到木雕忽然倒地,砸到了男孩。

宝宝发生意外,最痛心的当然是父母,那么作为家长要怎么去预防孩子发生意外情况呢?

1、婴幼儿单独睡或者玩耍的时候,旁边要有成人看护,家长离开的时候可以用一床棉被放在宝宝的周围,防止孩子掉到床下或者地上。不要把孩子单独的放在椅子或者较高的物品上,不要把孩子单独的留在房间内。

2、孩子在室外玩耍的时候,家长要告诉或者引导他到比较平整的地方玩耍。不要在有比较大的裂缝地面或者废旧建筑物的底下附近玩耍,不要去攀爬。

3、家中不要乱接乱拉电线,电源的开关特别是插座之类的外漏电源不要让孩子用手碰到,选择安全质量好的电源插座。

4、暖瓶,保温杯不要放在放孩子碰得到的地方,我们熬的粥和煲的汤,不要放在地面上,以免孩子碰翻或者跌入汤中烫伤,给孩子洗澡的时候水盆里先放凉水再放入热水,免得到时候忘记把孩子放进去烫着。

5、把药品放在远离孩子的地方以免孩子当成糖果吃下去,不要用饮料瓶子,饼干盒子,糖果盒子存放一些消毒或者清洁消毒杀虫的等有害的药品。注意我们平时喷洒杀虫剂的时候不要喷在食物和餐具上,我们要时常提醒孩子远离这些器具。

6、我们家长要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让自己的孩子和猫狗小动物之类有过分的接触,告诉他们不要对猫狗等小动物强烈的敲打,不要去拉扯它们的皮毛和尾巴,不要碰触动物的眼睛鼻子,嘴巴等容易引起小动物反抗的部位。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避免孩子发生意外 如何避免孩子发生意外 孩子

全国已有29个省份延长产假 职场妈妈何时休产假最健康?

据报道,按照国家卫计委关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修订地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女职工劳……详细>>

发现增加抑郁症风险的特殊基因突变 三大方法帮你摆脱抑郁症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Biological Psychia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中心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对来……详细>>

六旬大妈胸闷公交车乘务员施援手 突发胸闷怎么急救?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上……详细>>

小伙在病房向白血病女友求婚 白血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陈俊伊说匆忙准备求婚是为了给女友打气,让她相信自己不会离开,同时也害怕出现意外而留下遗憾。目前由女友父母卖房、亲友及爱心捐款筹集的钱已经……详细>>

感冒了怎么办? 中国首本家庭感冒防治关爱手册正式发布

感冒了该怎么办?11月19日,在广州,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联合钟南山院士、申昆玲教授等多位我国呼吸研究领域权威专家以及感冒咳……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