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银行开会竟掉落蟒蛇 被蛇咬到怎么紧急处理?

2018-10-14 09:15:15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广西南宁某银行出现了惊魂一幕。10月12日上午8点左右,南宁中山路一家银行的员工们正在开早会,就在早会进行的过程中,啪叽,从天上掉下来一只巨大的蟒蛇。

蟒蛇降落后吓得员工们四散而逃,蟒蛇似乎也因为从高处坠落受到了惊吓,落地后还一蜷缩一蜷缩的。随后蟒蛇滋溜一声跑到了沙发底下。

事后,南宁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赶至现场,将蟒蛇控制。

据了解,该蟒蛇已经成年,长一米多,重约15斤,但仍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从天花上坠落。

所幸这次蟒蛇没有咬到人,而蟒蛇虽然大,但大多还是无毒的。

那么,被蛇咬到怎么紧急处理?

1、立即把被咬的地方的血液挤出来。很多人被蛇咬后无所谓或者直接就医了,这样不恰当的方式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我们需要及时的处理一下再就医。被蛇咬后先把被咬处的雪挤出来,防止毒液流入体内。

2、微隔离伤口。毒液挤出后迅速的把伤口用扎带隔离,意思就不让残留的毒液深入体内。若是不能及时隔离的区域就立即在毒液排出后就医。

3、就医。伤口微隔离后就立即就医,不要有任何停留。这样会减少或杜绝痛楚和病变的可能。

4、早期结扎。被毒蛇咬伤后,立即就地取材,在距伤口5N10cm近心端进行缚扎,以阻断静脉血回流而不影响动脉血流为原则,每隔15-30分钟松开一次,每次松开时间为1-2分钟,在局部进行有效的扩创排毒、敷药和服用有效的蛇药后30分钟左右可解除结扎物。咬伤后超过12小时以上,蛇毒已多被吸收,多无须结扎。

5、冲洗伤口。结扎后应立即冲洗伤口,以便将黏附在伤口及皮肤上的毒液洗去。可选用清水、冷开水、生理盐水、过氧化氢、肥皂水、0.1%高锰酸钾溶液等冲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毒蛇 蛇毒 蟒蛇

印度愤怒父亲徒手杀毒蛇报仇 如何避免被毒蛇咬?

近日,国外视频网站上一段印度男子徒手杀毒蛇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一名男子疯狂摔打一条眼镜王蛇,最终将其杀死。据称,这名男子之所以如……详细>>

少女鞋内藏毒蛇跑步时活活将其踩死 被毒蛇咬伤后如何急救?

这是一个澳大利亚的16岁少女,在慢跑锻炼身体时,总觉得鞋子有点别扭,感觉里头有一团东西顶着脚。虽然有点不舒服,但是她没有为此停下脚步,坚……详细>>

毒蛇咬女儿治病险丢命 这些偏方不能信

近日,某男子现年8岁的女儿患有白血病,无经济收入。听朋友偏方以毒攻毒用毒蛇咬能治病,差点失去孩子的生命。前年,女儿突然发烧并持续半个月,……详细>>

剧毒眼镜蛇藏身福州水池 被毒蛇咬伤后咋办?

近日,福州市民陈先生在仓山区叶厦路旁的半田村工业园路过一处厂房旁的蓄水池时听到异响,走进一看,竟是一条粗大的蛇在水中游动,由于蓄水池的池……详细>>

少女被毒蛇咬伤面临截肢

随着海南炎热的天气持续保持,乡间小路或茂密草地里毒蛇活动更加频繁,咬伤人事件时有发生。由于伤者盲目相信中草药治疗,耽误了治疗以至于造成……详细>>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