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性经期疼痛难以忍受? 这样做可以缓解经期疼痛

2018-10-06 08:39:4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人们对自己身体的状况也变得越来越重视,有不少女性备受经期疼痛的折磨,症状稍轻的女性会感到腹部隐隐胀痛,症状严重的女性甚至在经期疼痛无法着地,只能依赖止痛药物缓解痛感,那么为何有些女性痛经如此严重呢?

细数经期疼痛几大原因

1、内分泌失调

女性内分泌失调会引起身体不适的变化,也会引起很多疾病。比如月经不调、痛经、白带异常功能性子宫出血等。而因为一些生活上的不良习惯、频繁的性生活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

2、饮食不均衡

有的年轻女性喜欢在闲暇的时候吃点零食,在经期也从来不禁口,容易导致气血瘀阻,从而加重经期疼痛。

3、吸烟酗酒

女性吸烟可引起痛经,并且随着吸烟量的增加疼痛增加,因为吸烟会引起血管收缩,然后产生疼痛。

怎样缓解经期腰痛

1、月经期要特别注意防寒,如果实在不小心还是还是受到风寒入侵的话,那就可能会导致腰痛的出现。所以女性朋友在月经期还是要一定做好保暖工作的。特别是要注意腹部的保暖,经期要穿厚一点,最好不要穿露脐装等,这种衣服会让腹部受凉,导致痛经、腰酸背痛等症状的出现。

2、月经期间如果觉得腰痛的话就一定要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平时要多注意多休息,本来身体就不舒服,如果过度劳累的话,会加重腰痛的情况。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适当的放松自己,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实在坚持不住的话可以躺下来休息一会儿,或者去医院看医生。

3、在月经期间腰痛或者痛经的话,可以喝牛奶,同时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蜂蜜,牛奶含有丰富的钙和钾,可以暂时缓解疼痛,还可以养胃、预防感染,平时可以多喝,还有美白的作用,蜂蜜里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可以缓解压力,放松心情,消除紧张的情绪,蜂蜜还有保健作用,可以养生。

4、月经期千万不能进行剧烈运动,这样会加重腰痛的症状。可以进行一些比较舒缓的运动,比如散步、慢跑、瑜伽等运动,但注意就算是舒缓的运动也不要做太久,不然还是会不舒服的。

5、如果经期腰痛比较厉害的话,可以服用一些避孕药,避孕药可以降低身体里的前列腺水平,可以比较好的缓解腰痛的症状。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止痛性的药物。

月经期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女生要照顾好自己,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防寒,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不要吃凉性食物,不然会加重腰痛症状。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经期疼痛 经期腰痛 经期

考试压力大20岁美女变光头 压力过大有哪些危害?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日报道,20岁女子Katie-Anna Moore曾经拥有一头漂亮的秀发,但现在的她却遭遇了严重谢顶。据了解,K……详细>>

广东韶关出现群发性松毛虫引发病状

近期,广东韶关不少林场工人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均染上一种关节肿痛、痒痛难忍的怪病。9月1日下午,粤北人民医院公布了专家会诊的最新结果——这……详细>>

65岁以上的老年人患关节病几率高 儿女需要注意观察几方面

对于老年人来说,身体比较脆弱,所以易出现各种病症。其中关节疼痛便是非常常见的老年人疾病,对于这种病症老年朋友们切记重视起来,否则不仅会给……详细>>

女孩患抑郁症峨眉山跳崖 抑郁症怎么办

四川峨眉山景区,一名21岁女子不顾他人劝阻跳崖,找到时已无生命体征。数名女孩的朋友告诉记者,女孩在遗书中称自己得了抑郁症。很多人认为抑郁……详细>>

女神高圆圆曝有喜 有孕吐也别怕!

据台湾媒体报道,娱乐又一个女神已经怀孕,准备当妈了。台媒称据可靠消息,艺人赵又廷2014年和女星高圆圆结婚,期间不断传出怀孕消息,日前更……详细>>

  • 郑峥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