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ALK阳性肺癌二线治疗新选择! 肺癌你了解吗

2018-09-28 09:25:40      家庭医生在线

日本制药巨头武田(Takeda)近日宣布,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人用医药产品委员会(CHMP)已发布积极意见,推荐完全批准Alunbrig(brigatinib)作为一种单药疗法,用于既往接受Xalkori(crizotinib,克唑替尼)治疗病情进展的间变性淋巴瘤激酶阳性(ALK+)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成人患者的治疗。

相信在我们身边会发现有不少人患上了肺癌,肺癌对患者的危害非常之大,那么到底肺癌有哪些早期表现呢?

咳嗽

包括:35岁以上,久咳,痰,特别是频繁不止的呛咳,短期内查不出原因,但又难以治愈,即便是抗炎治疗也没办法缓解;发生感冒或支气管炎后,咳嗽久治不愈且症状逐渐加重;患有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原有的咳嗽规规律突然改变。

血痰

反反复复咯血痰,多方求医却都没法治好,而且胸部时不时会有些痛。

声音嘶哑

长期声音嘶哑、腋下疼痛,晚上睡觉时尤其严重,要去医院排除是肺部肿瘤太大压迫到神经和胸膜的可能。

 气促

体质虚弱的人和心血管病患者、中老年人也会气促。但如果突然出现渐进性气短、胸闷,而且胸透显示胸腔有积水,请做肺癌筛查。日常活动时出现气促,但身体却没有发热症状,也要重视。

麻木

不明原因的关节、肌肉顽固性疼痛及皮肤麻木、灼痛,虽有发热,但全身症状不明显。

支招:一个动作即可清肺

人每天都要呼吸,吸入氧气的同时,空气中的细菌、粉尘、病毒等有害物也会随之进入肺中,久而久之可能诱发肺癌。

想养肺排肺毒,不妨从练习呼吸出发。

首先,避免吸入工业废气等污浊空气:不抽烟,身边有人吸烟,应尽量远离;沙尘天气出门别忘了戴个口罩;不长时间呆在充满烟尘的地方。

其次,雨后练习深呼吸:放松全身,用鼻子缓慢深深吸气,深吸气时,先使腹部膨胀,然后使胸部膨胀,达到极限后,屏气几秒钟,逐渐呼出气体。呼气时,先收缩胸部,再收缩腹部,尽量排出肺内气体。反复进行吸气、呼气,每次3—5分钟。呼完后,可咳嗽几声,也能清除肺部脏物。

此外,专家提醒,超过40岁以上的人,每年做一次胸部低剂量的ct扫描,有助肺癌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有哪些症状 肺癌症状 肺癌

吸烟、糖尿病和高血压会增加女性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早期症状要知晓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乔治全球健康研究所和牛津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详细>>

上海报告9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症状与流感相似?登革热有哪些症状?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所引起的发热性疾病,会有5~8天的潜伏期。轻者只是出现类似于流感症状,重则可引起儿童出血热,因此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至……详细>>

高材生因病智力倒退如孩童 肝病患者需警惕肝性脑病8大症状

拥有两项专利的高材生智力竟然倒退如孩童,原来是肝性脑病,肝病患者需警惕肝性脑病8大症状。详细>>

少女患怪病关节1天脱臼20次 什么是皮肤弹性过度综合征?

根据《镜报》(The Mirror)报导,这名来自英国赫特福德郡的19岁少女凯莉(Darcey Kelly),原本是正值青春年、享受活泼……详细>>

老年痴呆症系英女性第一大杀手 老年痴呆症状早知道

据英国伦敦《每日邮报》网站11月9日报道,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老年痴呆症成为女性死亡的主要因素,而心脏病仍为男性死亡的首因。如果综……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