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鱼刺吞下4个月扎进肺部致感染 肺部感染要怎么办

2018-09-20 09:16:44      家庭医生在线

黑龙江的尹先生吃鱼时被鱼刺扎了没在意,接下来4个月他一直发烧咳嗽,直到晚上不能平卧,他才去医院。经诊断,鱼刺随食管蠕动,刺穿了食管扎入肺部,引起周围炎症。医生马上进行手术将鱼刺取出,术后尹先生的症状得到缓解。

感染属于常见的肺部感染疾病,病发原因多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其中,较为典型的是感染引起的肺炎,部分患者是由于免疫系统或是药物引起。肺部的感染需要尽快进行治疗,服用抗生素做抗感染治疗,肺部感染要怎么办?

1、由于吸入性损伤导致的肺部感染患者和伴有面颈部严重烧伤的患者应该先清楚原发病灶,并加强气道管理清除气道分泌物和坏死脱落的组织,可有效促进创面的愈合。血源性肺炎的患者应首先控制败血症,清楚远离病灶。

2、要保证患者足够的休息,尽量让患者卧床休息,室内要保持通风和湿度,避免过度干燥。且要注意保暖防寒,以防感冒。保持好个人的清洁卫生,保持口腔的清洁。勤翻身拍背,有利于排出呼吸道中的分泌物。

3、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同时要保证患者的营养。多食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尤其是清热生津的水果(梨,西瓜等)。忌烟酒,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可根据痰培养或参考创面和血中的细菌检查结果做静脉注射,同时开展雾化吸入抗生素治疗。

4、肺部感染多见于病毒感染引起的并发,部分患者的病发是由于理化因素;比如放射性胃炎,药物或吸入性损伤,吸入胃酸引起化学性胃炎。肺部感染多发于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如原有支气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艾滋病、肝病患者。

5、肺部感染患者发病时多表现为体温升高高烧,出现寒战,胸痛。痰为脓性痰或血丝痰。同时会出现全身肌肉和关节酸痛。伴有呼吸困难,咳嗽,多痰和痰液性状。病情严重者会出现周围循环衰竭。

肺部感染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一类疾病,有很多老年人肺部感染后引起严重的感染性休克,在医院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后稳定下来,家属便要带药回去继续输液治疗,那么肺炎是不是用点儿抗生素就可以了,要知道对于感染后的康复治疗同样重要。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感染怎么办 肺部感染注意什么 肺部感染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糖尿病饮食有这几个要点

糖尿病、肝硬化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惠威表示,患者可根据自身身高、体重计算出热量摄入和……详细>>

王祖蓝搭档李光洙最萌身高差 怎么样可以长高呢?

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今晚9:10即将播出第四季的第五期节目。早在第一季节目中,“跑男团”曾在韩国连续上演三期“韩囧”之旅,本周,时隔近……详细>>

痛经问题已成全女性“公敌” 该怎么缓解治疗痛经

在当代,可以这么说,10位女性中,有9位女性都有痛经问题,除了整个大坏境的影响外,还包括个人的生活习惯等的影响,那针对痛经怎么缓解?痛经……详细>>

什么原因引起牙周炎?患了牙周炎怎么治疗?

单纯性牙周炎是指主要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那么,牙周炎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牙周炎患者……详细>>

吃得少可以延长寿命?主要有着几个原因

在很多人眼中,吃得多才是健康的标准,可最近,美国国立衰老研究所(NIA)对多项研究结果综合分析认为降低进食量,有助延年益寿。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