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与店家争吵突发心脏病倒地 如何预防心脏病发作

2018-09-12 09:07:29      家庭医生在线

男子吃宵夜跟店家产生纠纷,争吵中突发心脏病倒地,杭州的张先生与许久没见的朋友,相约在小吃店聚餐,期间两人相谈甚欢还喝了酒,张先生觉得是宵夜的菜里有玻璃,找来店家与店家理论的过程中突发心脏病倒地。

人们可以采取必要步骤,防止心脏病在任何时候发生。药物在预防心脏病发作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而且从长远来看也有助于心脏正常运转。此外,生活方式也对预防和康复很重要,那么,什么方法能预防心脏病发作?

1、保护心脏,记得睡前半小时喝一小杯白开水,能稀释血液,预防心梗和血栓的发生。千万不要喝冰冻冷饮,任何时候都不要,冷水最伤心脏。每天喝茶,绿茶里的茶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而且绿茶中的绿茶素具有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都可以保护心脏。

2、疏通血管,保持血管的弹性,血液的洁净,是最大限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核心。中老年人建议每天服用两片睿德至善大豆肽蛋白片,给血管血液做一次净化保养。特别是已经有心脑血管病的患者,和利于辅助康复。

3、每天步行一小时,每天步行走可以使心脏病危险降低50%。但每天以闲散的方式散步1小时则达不到防止心脏病和中风的效果。只有能够让身体发热或呼吸加快的运动才更有益心脏健康。睡眠不足也会损伤心脏健康。熬夜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可是补不回来的。

4、每天食用新鲜果蔬,菠菜、韭菜、芹菜等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尤其芹菜,对血压有一定的调节作用。胡萝卜、西红柿等富含胡萝卜素,有助于缓解动脉硬化

5、多食用谷物,日常应多吃谷物,包括全麦粉、燕麦、糙米、大麦、玉米、荞麦和小米等。全谷物不但可以防止身体吸收胆固醇,还可以降低甘油三酯,这两者升得过高都对心脏不利。每天吃点黑木耳,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对降低血黏度、血胆固醇有良好效果。

开心是最好的药,你看看那些得了癌症的人,都是他们自己吓死自己的。一听到自己得了癌症,内心已奔溃,消极治疗,很快就走了。每天开怀一笑可以明显提高人体内好胆固醇水平,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这也再次验证了“笑是良药”的说法。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心脏病 如何保护心脏 心脏病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本应杀死癌细胞的纳米颗粒实际上可能促进癌症转移 癌症怎么防

纳米颗粒能够在加工食品(比如食品添加剂)、消费品(比如防晒剂)甚至在药物中发现到。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研究人员……详细>>

山西高校防女生翘跑登记生理期 生理期必须注意这10件小事

近日,山西太原科技大学部分学生称,为防止女生逃避晨跑,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派一名女生登记全院女生生理期时间。生理期必须注意这10件小事。详细>>

多喝水就能防秋燥?正确喝水的同时还要做好3点才行!

人可以坚持七天不吃饭,但是三天不喝水,身体就会受不了,说明水的重要性。入秋以来,空气日益干燥,不少人都选择多喝水来防秋燥,多喝水真能防秋……详细>>

看见小虫就拍差点儿毁容 端午前后外出要提防5种毒虫

26岁的刘小姐被隐翅虫袭击后的面部颈部都是红斑,表面有脓疱,呈条索状,并火辣辣的疼,端午前后还要提防5种毒虫 遭遇毒虫该如何自救?详细>>

  • 王昊飞

  • 林兆原

  • 黄伟钊

  • 胡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