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吃对早晨能够保持肠道活力 吃早餐的好处有哪些

2018-09-12 09:05:38      家庭医生在线

早饭可以不必吃太多,但为了肠道正常活动必须要吃,坚持吃早饭能帮助我们维持肠胃健康。起床后两小时内没时间吃饭或是没食欲,也不必勉强吃东西。由于胃肠活动会使身体设定生物钟,所以可以喝点苏打水、生姜红茶,或者味增汤等,让肠胃从休息的状态苏醒过来即可。

很多人特别忽视吃早餐,其实,吃早餐相对来说好处多多,所以不管哪一个年龄段,特别是小孩,青年,以及中年人,更要重视吃早餐,养成这样的一个好的习惯,不但能保持身体健康,而且,能精神烁烁,吃早餐的好处有哪些?

1、吃早餐促进生长发育,小孩必须要吃早餐,因为小孩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对于骨骼的发育,以及身体的生长,包括智力的发育,它起到的作用很大,所以,早餐营养丰富,搭配更合理,可以保障孩子骨骼的发育,身体的生长,包括智力的发育。

2、吃早餐可以保持体力更充沛,青年人和中年人是家庭的顶梁柱,以及企业的核心力量,作为青年人和中年人,早餐必须要吃,合理的早餐搭配,可以保障青年人和中年人精神更加充沛,就可以投入到工作当中。

3、吃早餐预防骨质疏松,老年人也要按时吃早餐,因为老年人骨质疏松特别严重,所以为了减少骨质疏松,那么清早必须要吃早餐,而且在早餐当中最好是加上一个鸡蛋,瘦肉类,以及其他的一些蔬菜,主食搭配合理,才能保障老年人不出现骨质疏松,始终保持身体健康。

4、吃早餐保持体态年轻,要想保持身材匀称,皮肤年轻,早餐相当重要,比如早餐要多吃蔬菜,增加一部分肉类,蛋类,奶类,在早餐当中不管是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都要很丰富,这样就能保持女人身材好更年轻。

5、吃早餐可以保护心脏以及血管,心脏和血管都是我们赖以生存的重要组成部分,早上起来,人的血压、血糖较不稳定,及时吃早餐,就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减少血管当中的胆固醇含量,就可以远离因血管疾病出现的任何风险。

综上所述,不管哪一个人群,都要重视吃早餐,相信通过合理的早餐搭配,不但能保障身体对营养的吸收,而且合理的早餐搭配,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保障精神饱满,远离很多疾病。而且早餐还要追求多样化,吃的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肠道活力 吃早餐的好处 早餐

宋慧乔宋仲基发布婚讯 “姐弟恋”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乔妹夫来了!不出所料,就是与宋慧乔多次传出绯闻的韩国国民老公宋仲基啊,《太阳的后裔》这对CP成真了,虽有之前绯闻的铺垫,但是粉丝们还是很……详细>>

每天走路可降低患癌风险?正确走路有5方面讲究

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然而,英国慈善组织漫步者协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组织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坚持行走1英里(约1.6公里),……详细>>

食用巧克力有益大脑健康 如何正确食用巧克力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意大利拉奎拉大学的科学家们证实,适量食用巧克力可降低大脑神经退化的风险。详细>>

看3D电影有助脑力提升?看3D电影头脑更活跃

看3D电影让人享受新奇的视觉体验,英国伦敦戈德史密斯大学一项研究则显示,这还有助脑力提升。详细>>

无偿献血人次增幅创新高 无偿献血后你将有6大“福利”

2016年,全国共有1400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较2015年增长6.1%,为近年来最高增幅。详细>>

  • 吴晓亮

  • 王贵清

  • 易伟宏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