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偏爱煎炒油炸的人更易衰老 哪些行为加快衰老

2018-09-12 09:03:10      家庭医生在线

吃香喝辣,偏爱煎炒油炸的人容易 “上火”,使皮肤出现暗疮等状况。过咸可使体内的钠离子增加,导致面部细胞脱水。而过量摄入糖会引起“糖基化”反应,导致皮肤老化、松弛、失去弹性。此外,不加节制的高油、高糖饮食也是使人发胖、导致脱发的重要原因。

日常生活中你的行为方式会影响你衰老的速度的,还有饮食也会影响一个人变老的程度。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行为或者什么样的习惯会让一个人显得比较老,那么,做什么会越来越老?哪些行为会加快衰老?

1、吃高糖食物,通过一个糖基化过程,糖分子附着到皮肤里的蛋白质(包括胶原蛋白)上,使其变得僵硬而畸形。这回导致皮肤失去表面的弹性,使脸部轮廓变垮,产生浮肿和细纹等问题。因此,少吃高糖食物和简单碳水化合物,你的皮肤会就会变得更好。

2、喝酒,所有酒精都会使皮肤脱水,每次喝酒后,你次日的皮肤就不会那么丰满和水润。随着时间的推移,皮肤就会渐渐失去弹性,细纹也会因为脱水而逐渐形成。此外,酒精还会影响你体内的维生素A水平,而维A能促使新细胞的再生。

3、睡眠不足,睡眠会影响你的能量、专注和肤色,睡眠不足容易出现浮肿、黑眼圈。确保自己睡足7~8小时,并且避免开灯睡觉。带妆睡觉就是主动邀请皱纹爬到你脸上的行为。白天积累的妆粉和环境污染物都会渗入毛孔,毁坏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加速细纹的形成。

4、过度减肥,太瘦会导致妳缺乏脸部脂肪,因此造成下垂以及憔悴,变的年老。不断的体重变动也会造成皮肤松动,看起来很老。嚼口香糖会牵引嘴巴四周的皮肤,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嘴周皱纹长出。此外,嚼口香糖还会影响到口腔结构。

5、压力过大会导致皮质醇分解胶原蛋白,导致皮肤松弛和皱纹。当身体处于战斗中的状态,氧气和养分会直接进入器官,而不是皮肤。充分的面部按摩有助于消除疲劳,更能够促进面部肌肤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能够令面部的杂质和污垢迅速代谢出来。

绝大多数的美眉们都有敷面膜的习惯,有的美眉在习惯在睡前敷面膜,然而,在洗澡的过程中敷面膜,是肌肤吸收面膜中的营养最合适的时机。由于美眉们洗澡的过程中浴室的蒸汽比较充足,这样敷面膜可以预防面膜过快地风干,能够为肌肤时刻锁住水分。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过早衰老 哪些行为加速衰老 衰老

避孕药可防癌但不可滥用 哪些人不能吃避孕药?

最新医学研究报告显示,口服避孕药有预防子宫癌的功效,而且服用越早、持续时间越长,效果越好。详细>>

3岁女童患视网膜母细胞瘤病身亡 视网膜母细胞瘤病有哪些危害

据相关资料,视网膜母细胞瘤是治愈率最高的癌症之一,按照美国肿瘤协会的数据,95-98%的患病儿童能够康复,超过90%的患者能存活至成年以……详细>>

3岁男童一周内反复腹痛 儿童腹痛通常有哪些原因?

一个3岁的孩子经常说自己肚子疼,家长很着急,刚开始的时候帮助孩子揉揉腹部,好像疼痛会有所缓解,之前也去一些医院就诊,没见好转。最近孩子疼……详细>>

2天内5地汽车零部件外包装检出阳性?身体哪些部位可能沾染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外回家后会让人们内心忐忑,担心会把身体上沾染的病毒带回家中。最近一段时间内,发现冷冻食品和汽车零部件外包装上有新……详细>>

台湾宜兰外海发生4.3级地震 地震灾难后哪些食物不能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天上午7时48分,台湾宜兰外海发生里氏规模4.3级地震,最大震度是宜兰罗东3级。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