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幽门螺杆菌的传播途径 你了解幽门螺杆菌吗

2018-09-03 09:19:55      家庭医生在线

人类特别喜欢共餐,老人还很喜欢给孩子喂饭,当大家聚餐的时候,当情侣满含爱意接吻的时候就有可能已经感染了幽门螺杆菌,还有那些饭前便后不洗手,没有良好卫生习惯的人类,不知不觉中,就感染了幽门螺杆菌病毒。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在医学上还比较常见的细菌,而且很容易感染,对于幽门杆菌的出现人们要做的就是要杜绝和它接触,而了解好和掌握住它们的传染途径,我们就不用过多担心了,就有效的避免被传染那么,幽门杆菌怎么传染的?

1、在牙齿繁殖传播很多人早上的刷牙都是草草了事,须不知幽门螺旋杆菌可在牙菌斑和龋齿上生长繁殖。所以刷牙这一工作要严格把关,做好对幽门螺旋杆菌繁殖的隔离工作。

2、幽门螺旋杆菌是胃病的高发因素,而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频繁途径之一就是生吃膳食。现在西餐普遍,牛排七分熟甚至三分熟的习惯使然,或者打火锅时肉都还没烫熟,却早已吃得不亦乐乎,这些都有可能存在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安全隐患。

3、接吻。研究表明,唾液中也可以显示到幽门螺杆菌的蛛丝马迹,如果情侣深度接吻,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播将自然畅通无阻,所以接吻是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最直接的途径,望情侣们慎重。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饭前便后洗手。从粪到口也是幽门螺杆菌传染的主要途径之一,经常使用的餐具也一定要严格的消毒。

4、刺激性食物由于刺激性食物容易刺激胃粘膜,致使胃的体抗力低下,从而容易导致幽门螺旋杆菌的入侵。所以刺激性食物对于幽门螺旋杆菌抗体的感染,虽然不是立竿见影的,但却是潜移默化,不可忽视。

5、共餐这是得了幽门螺旋杆菌的重要途径之一。就像感冒一样,“一人生病全家吃药”的现象十分普遍,所以建议居家中最好搞好卫生,食用公筷,一旦有其中一人感染幽门螺杆菌其他家庭成员都需要服用对抗菌卫乐舒。

幽门螺旋杆菌是经口腔进入人体的,因为这种细菌常存在于病人和带菌者的牙垢与唾液中。因此,注意口腔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就是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预防胃病与胃癌的重要措施。大家要做到喝开水不喝生水、吃熟食不吃生食,牛奶则要在消毒后再饮用。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的传播途径 幽门螺杆菌

熬夜致黑眼圈怎么办 教你6个方法有效祛除黑眼圈

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熬夜看球的直接后果就是变成大熊猫,这可是爱美女性的大忌,我们该怎样祛除黑眼圈? 详细>>

心电图正常等于没心脏病吗? 心脏病突发的6种征兆

心电图是诊断心肌梗塞的重要手段,但也存在着假阳性和假阴性的问题,少数心肌梗塞患者在整个病程中,心电图都可能基本正常,一般认为,心电图对诊……详细>>

秋季头屑过多怎么办?别苦恼,教你三招头屑去无踪

到了秋季,空气变得越来越干燥,人们的皮肤可能会出现缺水等问题,我们的头皮也是如此。当我们头皮干燥缺水时,头屑也就随之滋生。面对随风飞扬的……详细>>

夏季要防治呼吸道疾病 教你几招防治呼吸道疾病

夏季呼吸道疾病主要包括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支气管炎等,以及原有的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疾病复发加重。预防夏季呼吸道疾病成……详细>>

每天吃85克洋菇可预防糖尿病 教你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据报道,使用老鼠进行实验,喂食相当于人类份量85克的洋菇,结果发现实验鼠肠道内的普雷沃氏菌丛数量提升,进而产生更多的短链脂肪酸、丙酸与琥……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