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小伙为爱减重270斤 “减肥纹”外科手术可修复

2018-08-19 10:11:57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美国加州圣迭哥的27岁小伙约翰•阿莱尔(John Allaire)在爱情的激励下成功减重300多磅(约136千克)后,又通过做赘皮手术成功去除了13磅重(约6千克)的松弛皮肤。他的励志减肥经历引起广大网友们的关注。据悉,约翰曾一度患有病态肥胖症,只能穿8XL的超大号衬衫,连称体重都得特地跑到鱼市上用商业秤称重。不可思议的是,约翰参加了圣迭哥的一项健身计划后,体重从540磅(约245千克)降至230磅(104千克)。

今年3月份,约翰接受了长达10个小时的赘皮去除手术。手术过程中,约翰的躯干和手臂上的大部分松弛皮肤都被切除了,不过他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手术来移除下半身赘余的皮肤。

“减肥纹”及皮肤严重松弛外科手术可修复

因肥胖导致的皮下胶原纤维断裂,超过四分之一肥胖患者减肥后皮肤会出现明显的“妊娠纹”(俗称减肥纹)。同时,由于皮下脂肪组织减少,皮肤出现堆积,形成折叠摩擦,可导致皮肤疾病,如湿疹及皮肤糜烂。肌肉改变主要体现在腹部肌群,长期肥胖造成肌肉纤维过度拉伸弹性下降,屏障作用减弱,腹壁松弛。

一般说来以下几类人群减肥后更容易出现“减肥纹”、以及皮肤严重松弛的现象:

1、严重肥胖症患者:体重达到300斤以上的肥胖症患者,皮肤过度扩张,弹性极差;

2、年龄大的肥胖症患者:减肥者的年龄越大,皮肤的修复能力以及弹性也越差;

3、肥胖时间过长者:肥胖年龄越长,皮下胶原纤维就断裂越严重,皮肤弹性也就越差。

然而不是所有的减重手术后皮肤松弛者都需要外科手术治疗,一般的松弛,即对正常生活和美观无明显影响的,可以通过加强锻炼等方式来自然恢复。但是对于严重影响美观和生活的减肥后皮肤松弛者,因为皮下胶原纤维断裂严重,自然修复已不可能,可以采用外科手术的方式来治疗,以恢复形体上的美观和自信心。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纹 减肥 超重 手术

广东狮子会:贫困唇腭裂儿童可获免费救治

广东狮子会今年计划完成400例救治,有需求的家庭可拨打(020)61118513联系咨询 详细>>

男子觉女儿丑得不可思议 状告整容妻子获赔75万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然而这一对夫妻还没遇到大难,只因女儿太丑,竟对簿公堂,真是闻所未闻。详细>>

11岁孩子吃芒果吃出肠梗阻 医生:延误治疗可能威胁生命

11岁的小滔半个月前突然出现腹痛、呕吐,被送到当地医院,CT显示肠梗阻,保守治疗半个月后病情未见好转,小滔腹痛越来越频繁,后被送往南方医……详细>>

厉害了!91岁老翁切肺癌 术后第一天即可下地行走

10月27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公布消息:该院近日成功为一名91岁高龄的肺癌患者实施了单孔胸腔镜肺癌根治术。术后第一天患者即可下地行走,并……详细>>

英研发绿激光汽化技术 可以快速治疗前列腺增生

良性前列腺增生症(BPH),又称前列腺肥大症,是很多50岁以上男性的常见疾病,常见症状是尿频、尿急,膀胱充盈膨胀等。据英国《每日邮报》6……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