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出汗多喝水少小心尿路感染 预防尿路感染的措施

2018-08-15 09:10:05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炎热因尿路感染就医的人也越来越多。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难免抵抗力下降。再加上出汗多、喝水少促使尿路感染频发。如果治疗不当尿路感染很容易转为慢性肾炎,严重者可引起败血症感染性休克等并发症,慢性肾炎还可导致慢性肾功能衰竭等。

对于尿路感染这种疾病,在生活之中只要采取合适的预防措施,是完全可以有效的预防自己患上这种疾病的,当然这就需要掌握预防的方法都有什么,下面主要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日常生活中该怎么预防尿路感染呢?

1、坚持大量饮水。肾脏排泄的尿液,对膀胱和尿道起着冲洗作用,有利于细菌的排出。坚持每天大量饮水,2~3小时排尿一次,能避免细菌在尿路的繁殖,可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这是预防尿路感染最实用有效的方法。

2、保持阴部清洁卫生。外阴部潮湿、分泌物较多,是细菌最容易生长繁殖的部位。而细菌是引起尿路感染最常见的病原体。因此,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是预防尿路感染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女性阴部及尿道口寄居着大量细菌,是发生尿路感染的先决条件。

3、加强饮食调养。身体虚弱、抗病能力低下,常成为尿路感染反复发作、迁延不愈的病理基础。因此,需在给予药物治疗的同时,加强饮食调养。在缓解期宜多吃滋补益肾的食物,如瘦肉、鱼虾、木耳等,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

4、重视身心的调节。现代医学模式已经从传统的生物医学模式向社会心理医学模式转变,心理治疗逐步为大家所重视。尿路感染的原因较为复杂,其中情绪波动,如生气、悲伤、急躁均可诱发或加重尿路感染。

5、避免使用尿路感染器械和插管。尿路器械容易把尿道远端的细菌带入膀胱和上尿路,尿路插管后易发生持续性菌尿,因此,应尽量避免使用。在必须使用时,要严格消毒,在尿路器械使用48小时后,宜作尿培养,以观察是否发生尿路感染。用尿路器械检查之前,已经有细菌尿的病人,宜先控制感染。

尿路感染这个疾病的病人,要合理的饮食,要多吃新鲜的水果,补充维生素,要多吃新鲜的蔬菜,保持大便的通畅,防止便秘,要多喝开水,要注意补充营养,可以吃一些瘦肉,鱼,虾。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路感染怎么办 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

[8.12]广东省中医院:老年性黄斑变性的防治

随着年龄增长,视网膜组织会慢慢退化、变薄,引起黄斑功能下降,从而引发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AMD又称老年性黄斑变性,通常是高龄退……详细>>

感冒了怎么办? 中国首本家庭感冒防治关爱手册正式发布

感冒了该怎么办?11月19日,在广州,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联合钟南山院士、申昆玲教授等多位我国呼吸研究领域权威专家以及感冒咳……详细>>

外媒:每周工作55小时中风机会高 中风后要怎样急救?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分析近113万人的数据,发现与每周工作40小时的标准工时相比,工作41至48小时的人中风机会多一成,49至54小时的人则……详细>>

小伙吃完火锅拉肚子拉成肾衰竭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个月前陈先生和一帮朋友去吃火锅,牛羊肉、贡丸、金针菇,点了一大堆菜,一伙人一直吃到凌晨一点多。可能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回家后陈先生就开始……详细>>

宁波一小女孩恶作剧外公误饮老鼠药 药物中毒怎么办?

外孙女跟76岁的外公开玩笑,错把老鼠药当糖果,倒入其茶水中。误服后,外公被送到医院治疗。昨天,宁波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宗建平发了这么一则……详细>>

  • 李飞

  • 黄红星

  • 黄亚强

  • 毛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