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精准检测技术优化慢性乙肝的治疗 乙肝如何治疗

2018-08-15 09:05:37      家庭医生在线

通过科学的检测和监测,帮助临床医生在慢性乙型肝炎(CHB)诊断、抗病毒治疗监测、随访中做出合理决策,从而实现慢乙肝临床治愈的重要意义,对丙型病毒性肝炎(HCV)感染高危人群及早进行筛查,提高丙型肝炎的筛查率和治疗率也是我国当前丙肝防治工作的重点。

俗话说,三分药治,七分调理。乙肝治疗需有战胜病魔的信心及意志,精神愉快,生活规律,合理饮食,不宜过度营养引起肥胖;除黄疸或转氨酶显著升高需要卧床休息外,应适量活动,动静结合,乙肝如何治疗?

1、用药不宜过多过杂 很多药物经过肝脏解毒,用药过多过杂增加肝脏负担,对肝病不利。用药过程中注意休息、营养 休息和营养是肝病患者的主要治疗手段。在保证休息、营养的基础上才可能发挥药物作用。

2、根据慢性乙肝病人的具体情况,针对性用药 乙型肝炎病毒复制明显的病人用抗病毒药物;有免疫功能紊乱的用调整免疫功能的药物;有肝细胞损伤的用保护肝细胞的药物;有肝脏微循环障碍的用活跃微循环的药物。根据辨证施治服用中药方剂,或用1~2种中成药长期服用。

3、乙肝治疗没有特效疗法。只要肝功检查正常,不要担心。但是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果要吃可以吃点复方维生素B 维生素C 肌苷片,保肝治疗,但是药物不要过多,过多的药物反而会造成肝脏损害。

4、根据慢性乙肝病人的具体情况,针对性用药 乙型肝炎病毒复制明显的病人用抗病毒药物;有免疫功能紊乱的用调整免疫功能的药物;有肝细胞损伤的用保护肝细胞的药物;有肝脏微循环障碍的用活跃微循环的药物。

5、乙肝现在的治疗手段只是控制它不继续恶化。按病程缓急,乙肝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急性肝炎是可以完全治好的。只要发现及时,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百分之九十的患者都是可以痊愈的。急性肝炎可以分为急性病毒性肝炎和急性非病毒性肝炎。

慢性肝炎治疗后恢复率很低。急性肝炎如果感染病毒量较低,本身抵抗力较高的话,机体可以自动清除,转阴的几率较慢性肝炎高,但是在乙肝三对的检查中多数还是会体现出陈旧性感染,但是体检被判断是正常的;当然,也有部分急性乙肝患者在治疗后转为慢性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疾病如何治疗 慢性乙肝注意什么 慢性乙肝

“板蓝根”究竟能不能用于治流感?病毒性感冒喝板蓝根有用吗?

最近,在国家卫计委最新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中,因没有将国民熟悉的抗流感病毒明星药“板蓝根”纳入举例,引起人们一些猜测,日前有媒体……详细>>

与炎症性肠病和平相处——三大医院联手为全国230家医院IBD患者做健康教育

炎症性肠病(IBD),包括溃疡性结肠炎(UC)及克罗恩病(CD)是一组病因尚不十分清楚的慢性非特异性肠道炎症性疾病。炎症性肠病在欧美国家……详细>>

预防老年缺血性股骨头坏死要注重适量运动!

详细>>

学霸高考前3天急性肠穿孔 医生:肠穿孔不能耽误!

宁波一位考生一直是学校里的学霸,经常是年纪第一名,高考在即家长和老师们都翘首以盼,但是让人难以预料的事情发生了,他在高考前3天,突发急性……详细>>

赛诺菲强效动员剂释倍灵中国获批 提高非霍奇金性淋巴瘤患者移植成功率

为提升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的治愈希望,赛诺菲中国今天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批准释倍灵(普乐沙福注射液),与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联用,适用……详细>>

  • 田广俊

  • 周晓蕾

  • 高辉

  • 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