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血液检测可预测前列腺癌 如何认识前列腺癌的症状

2018-07-26 08:51:03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临床上急需一种可以确定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病人是否应该接受雄激素受体信号抑制剂或者紫杉烷治疗的血液检测方法。因此,研究发现血液检测可预测前列腺癌,探索一种已经用于鉴定循环肿瘤细胞中的核定位雄激素受体剪接变异体的方法是否可以用于确定采用紫杉烷或者ARS抑制剂治疗的mCRPC病人不同的总生存率。

前列腺癌是男性常见的恶性肿瘤,近几年,前列腺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因早期的局部症状不明显,以致忽略检查,当发现时往往已经是中晚期,极易错过手术治疗的最佳时期。那么,前列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1、疼痛:患者可常出现剧烈难忍的疼痛,如腰部、骶部、臀部、髋部疼痛,骨盆、坐骨神经痛等。当癌肿侵犯尿道时也会出现尿频排尿困难等下尿路梗阻症状,导致尿道失去弹性;当癌肿侵犯尿道外括约肌时会导致括约肌功能丧失,发生尿失禁现象。

2、排尿困难:患者可出现排尿困难、尿流变细或尿流偏歪、或尿流分叉、尿程延长、尿频、尿急尿痛、尿意不尽等现象,这些都是前列腺癌的症状,严重时尿滴沥及发生尿潴留。出现贫血、消瘦现象。病变后期还可以出现血尿,由于肿瘤造成的尿路梗阻、肾功能障碍等。而骨转移在诊断上尤具重要性。

3、转移:前列腺癌患者中转移很常见,约有2/3的患者在初次就医时已有淋巴结转移,前列腺癌的症状多发生在骼内、骼外、腰部、腹股沟等部位。可引起相应部位的淋巴结肿大及下肢肿胀。如果蔓延至膀胱直肠间隙的上端,输尿管、精囊和射精管深受其害,单侧侵犯会导致患侧肾积水,双侧侵犯则导致严重的氮质血症。

4、全身症状:患者由于最初剧烈难忍的疼痛后,影响进食、睡眠和精神,经长期的折磨后,全身状况日渐虚弱,消瘦乏力,进行性贫血,恶病质或肾功能衰竭。这是前列腺癌的症状中比较严重的一种。

因为早期症状不明显,导致很多病人就医时已经发生转移,当癌肿转移至神经周围淋巴管时,患者可出现会阴部疼痛和坐骨神经痛;直肠受累时可出现排尿困难或结肠梗阻;转移其他位置时症状表现为下肢水肿、淋巴结肿大、低热、贫血或肾功能衰竭等。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症状 前列腺癌

反复流产可能和男人有关

大多数人认为胚胎停育和男人无关。其实,胚胎停育和男方有很大关系。一般,要查查染色体,看看核型是否异常,常见的有染色体倒位、易位、多态性改……详细>>

心肌梗死为何会“缠上”年轻人 心梗的病因你知道吗

很大一部分年轻人本身有血脂、血压或血糖的异常或合并有肥胖,他们具备了得冠心病的高危因素,但是没有及时的干预或治疗这些疾病。再加上不良的生……详细>>

女子胡吃海喝胖到544斤 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肥胖症

一位美国女子悲痛的详细讲述了她的强迫性进食是如何让她的体重失控,以致于她已经病态肥胖,胃部严重下垂,肚上赘肉都快贴地板了。详细>>

足底放黑血可治脑溢血?不靠谱!科学预防脑溢血做好6点

近日网传突发脑溢血,足底必有黑色淤血,用针把它刺破可救命。专家表示,临床上从未见过网传的足底出现黑色淤血。专家强调,突发脑溢血一定要及时……详细>>

男子做按摩时突然脑出血死亡 什么方法可预防脑出血

去年10月19日,博白男子林某工作结束后,和朋友去到南宁市良庆区一家按摩店接受推油按摩服务。没想到这一次按摩,竟然把自己的命都给搭了进去……详细>>

  • 陈德宁

  • 吴维城

  • 毕焕洲

  • 袁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