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用盐水洗脸能去黑头 教你去黑头的几种妙招

2018-07-25 09:21:18      家庭医生在线

食盐洗脸具有去除黑头的作用,也可以清洁脸上的油污。(敏感皮肤除外)我们在用食盐洗脸的时候可以取少量的盐在手中,用水将食盐融化,然后放置脸上轻轻按摩。待脸上水分散去,食盐回到初的形态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哟个清水将脸洗干净了。

鼻子上布满了黑头,让人烦不胜烦,皮肤黑头主要是黑色素沉积引起的,大家要注意皮肤正确的清洁,洗脸时最好深层清洁皮肤内的污垢,可以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并且具有分解黑色素的作用,那么,祛除黑头的方法有哪些?

1、盐+牛奶去黑头:用4-5滴的牛奶兑盐,要求盐处在半融解的状态,未完全融解的颗粒可以通过按摩时,带出毛孔中的黑头,但是要注意力度,而且时间也不宜过久,以免伤害皮肤,控制在1分钟以内,用清水洗净。

2、珍珠粉去黑头:先将适量珍珠粉放入小碟中,加上适量的矿泉水,一边搅拌一边倒倒水,直到珍珠粉调和成膏状体。然后可抹在脸上,轻轻按摩,直到珍珠粉变干,就可用清水洗净,注意不可天天使用,建议每周2次即可,坚持一段时间可看到明显的效果。

3、蛋清去黑头:化妆棉越薄越好,如果化妆棉片比较厚,可以将其撕开。然后将化妆棉浸透进蛋白中,稍微沥干后可以直接敷在算子上,等到10-15分钟可以撕开用水清洗,在去黑头前,都要用热毛巾或是蒸脸的方法,将鼻子毛孔打开,有利于去除鼻头上的黑头。

4、米饭:每次煮好米饭后(建议米饭是热的),取一小撮,捏成丸子在鼻头上滚动,米饭的温度可打开毛孔,米饭的吸附性可将毛孔中的污物和油脂吸走。这种方法可以长期使用,坚持一段时间便可看见疗效,且可以全脸使用。

5、BB油:先用热毛巾打开毛孔,然后滴1-2滴的BB油在鼻头上,然后用手指按摩,当油分渐渐被吸收过程中可以不断的加滴BB油,当手指上有颗粒出现的时候,用化妆棉擦拭,然后再继续以上方法。在去黑头的过程中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

晚上保养时一定要仔细卸妆。由于卸妆油里的脂溶性超微分子能完全包裹住皮脂和油垢,将其溶解,在一定程度上能净化肌肤、去除和预防黑头。另外用卸妆油按摩也能起到去除黑头的效果。洗完澡后是清洁黑头的好时间,趁毛孔张开时使用含乙醇酸的清洁产品,它能有效溶解黑头,然后使用面刷等辅助工具慢慢把粉刺刷出来。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水洗脸能去黑头吗 去黑头的方法 去黑头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