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孩开眼角结果眼睛再也闭不上 开眼角手术注意什么

2018-07-23 08:56:42      家庭医生在线

小白今年18岁了,正是爱美的年纪,因为天生左眼睛比右眼睛小,所以去年,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在太原市华美整形医院做了眼部的整形手术,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自从做完手术以后,她的左眼就无法正常闭合了。

开眼角手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定为眼部手术的黄金组合,能让眼睛变大、有神、睫毛上翘,备受推崇,开眼角手术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并且术后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那么,开眼角手术注意哪些问题呢?

1、根据整形外科的基本原则,开内眼角手术部分切口可以隐藏在双眼皮线和眼睑边缘,但有部分切口是暴露在内眼角处的,这个痕跡在手术后的一至二个月内是可以见到的。但是开内眼角术后的疤痕会变得越来越不明显。

2、内眼角疤痕会有明显的凸起,触摸时发硬,可能会有瘙痒的感觉。然而在术后三至六个月左右疤痕会逐渐消退、变软,尽管色彩上与正常组织还有轻微的区别,但通过涂抹粉底液就能将痕迹很好的掩藏起来,所以疤痕问题不用过虑。

3、眼裂开大手术创伤很小,术后不需要包扎,对视力没有影响。手术后5天即可拆线,也可以选用可吸收缝线避免拆线。虽然是小手术,但术后的护理也不容忽视。手术后短期内应该避免用眼过度以及预防眼部炎症发生,因为这种情况有可能造成新生的伤口部位发生粘连,影响手术效果。

4、开内眼角手后的护理决定了开内眼角需要多久恢复,在开内眼角恢复期的时期,需要休息一周左右,并按医生指示用生理盐水进行局部清洁,避免用力在眼部揉搓,约在开内眼角手术后5天拆线。术后恢复期应避免或减少辛辣饮食。

5、手术当日伤口会有些疼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减轻。病人不要急于吃去痛片,由于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同时多吃水果和新奇蔬菜,避免进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等。术后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眼睛。

开内眼角手术后应有宁静舒适的环境休养。术后1周内不要看电视,报纸,卧床休息时最好半卧位把枕头垫高,以免眼睛过渡疲惫或头部位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术后7天之内尽量幸免手术部位沾水,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眼角后如何护理 开眼角注意什么 开眼角

慢性肠胃炎越来越高发 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目前治疗前列腺炎通常用什么药物?这三种药物是常用

前列腺问题,已经成了广大男性朋友常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常见,究竟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哪些?目前治疗前列腺炎又都用什么药物呢……详细>>

斐济爆发钩端螺旋体病疫情 钩端螺旋体病到底是什么?

斐媒近日报道,斐济卫生部确认该国爆发登革热和钩端螺旋体病疫情,2020年1月-7月,斐全国确诊登革热3300例,死亡4人,确诊钩端螺旋体……详细>>

“食不下咽”可能是有吞咽障碍 众多老年人正因此危及生命!

2019年11月8-10日,第六届中国吞咽障碍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分会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详细>>

澳孪生姐妹共享男友誓要同怀孕 吃什么提高受孕率?

澳大利亚珀斯市的孪生姐妹安娜(Anna DeCinque)和露西(Lucy DeCinque)不仅容貌相似,还交往着同一个男友。近日,两……详细>>

  • 吕林

  • 杨华胜

  • 邹玉平

  •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