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乳腺钙化或是乳腺癌的警报 警惕乳腺癌的几种征兆

2018-07-11 08:19:2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钙化是由于钙质沉积在乳腺组织引起的异常征象,通过乳腺B超和钼靶才能够发现,在图像上表现为白色亮点。这些钙化灶我们的肉眼看不到,手摸不到病人也常没有任何不适。有报道称,微小钙化影常常是乳腺癌的警报,钼靶发现乳腺钙化,医师会从钙化的灶的大小、数量、形态、密度,并结合有无其他异常表现等,来分析和判断其病变性质和范围。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之一,也是女性的“身心健康杀手”。如果不了解乳腺癌早期症状,当乳腺癌被诊断时,往往要动大手术或者处理乳腺癌并发症。所以,防治乳腺癌,我们先要懂得识别乳腺癌早期症状,那么乳腺癌有哪些征兆?

1、乳腺结节:乳腺结节往往是乳腺癌早期症状中最易识别的。女性朋友们每天都要洗澡,洗澡时用中等力度绕乳头周边按压一圈。如果摸到有单个的结节,实性质地硬、固定活动度差者要警惕。

2、橘皮征:患上乳腺癌,乳房表面的皮肤会出现“橘皮征”,即乳房的皮肤增厚变粗、毛孔增大,也是乳腺癌早期症状之一。之所以会出现“橘皮征”,是因为库柏氏韧带牵扯或肿瘤皮肤粘连所成。

3、肿块:是乳腺癌的首发症状。国外报道,多数肿块位于外上象限,其次是内上及乳头乳晕区,下方较少。肿块大小不一,以2~3cm大小比较常见,多为单发,偶可多发。肿块多呈圆形或卵圆形,边界欠清,一般都为硬结,活动度都较差。

4、疼痛:多数乳腺癌患者缺乏疼痛症状。由于疼痛发生较少,乳腺癌不易被早期发现。疼痛常表现为乳腺刺痛胀痛或隐痛,如癌周伴有乳腺囊性增生也可出现周期性疼痛。

5、乳房皮肤改变:乳腺组织被位于皮下的浅筋膜所包绕,深浅筋膜之间由Cooper韧带相连。由于浅筋膜与皮肤相连,当乳腺癌侵及乳腺间的Cooper韧带使之缩短时,会牵拉皮肤,使局部皮肤凹陷,如同酒窝,称之为“酒窝征"。另外肿瘤直接与皮肤粘连也可能造成此种情况。酒窝征在乳腺癌较早时即可出现,在患侧手臂上下活动时更为明显。

肿瘤发展到晚期肿块长大,可使皮肤隆起,如血供不足,随着皮肤发红,变薄,可发生破溃。患者常伴疼痛,有时剧痛难忍。由于创面有大量的坏死组织及血性分泌物渗出,患者常因此出现消瘦、贫血征象。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征兆 乳腺癌

揭秘各种近视激光手术原理 如何预防近视眼

近视眼的激光手术都是在角膜上完成的,包括全飞秒手术、半飞秒手术和Trans-PRK手术。这三种手术的原理相同,即把角膜相应地削薄,打掉一……详细>>

立秋后警惕脑血管疾病找上门 如何预防脑血管疾病

寒气与燥邪相结合,使血管收缩,导致脑血管病变增多,容易诱发中风。特别是中老年人,立秋后应注意多摄入含蛋白质、镁、钙丰富的食物,可有效的预……详细>>

男子患强直性脊柱炎被当怪物 警惕强直性脊柱炎危害

家住革命老区的黄先俊患强直性脊柱炎,整个人像一个“C”字型,走路看不到前方,多次撞到树上头破血流,因为黄先俊的畸形太过特殊,村子里的人心……详细>>

预防6种病毒型肝炎 有些东西不能乱吃

就算你不喜欢吃蛤,也可能感染A型肝炎。因为只要是没有煮滚的水,没有煮熟的蔬菜和鱼贝类,都可能带有A肝病毒。详细>>

夏季要防治呼吸道疾病 教你几招防治呼吸道疾病

夏季呼吸道疾病主要包括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支气管炎等,以及原有的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疾病复发加重。预防夏季呼吸道疾病成……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