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在KTV上班期间突发脑出血死亡 预防脑出血的措施

2018-07-10 09:25:4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杨先生的女儿今年23岁一直在西安打工。今年6月下旬,她应聘至太白路上一家KTV做服务员。上班期间杨某突然感觉身体不适打电话叫来朋友,朋友和工作人员一起将她送往陕西省人民医院,杨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在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上,死亡原因一栏中写的是“脑出血”。家属怀疑是中毒,但医院随后对此进行了排除,所以死亡证明上写的是‘脑出血’。

脑出血又叫脑溢血,多发生在40岁以上至 70岁的人,其中50岁以上的人发病率最高,占 93.6%。但近年来发病年龄有愈来愈年轻的趋势,40岁以上的人积极做好预防脑出血的工作,那么如何预防脑出血的发生?

1、发现动脉硬化,必须早期治疗,降低血脂及胆固醇,以保持血管的弹性。必须早期发现,及时治疗。做到定期检查,采取服药措施。降低或稳定血压,防止血压突然增高。精神必须乐观。避免精神紧张和疲劳,防止动脉硬化和血压上升。

2、饮食必须清淡,少食动物脂肪或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糖也不宜过多食。可多吃豆类、水果。蔬菜和鱼类等,尤其对血压较高、动脉硬化、血脂者更为重要。必须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工作,保证足够睡眠,避免过劳过累。

3、大便必须经常畅通,避免过度用劲排大便。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软化粪便,以免血压突然增高。必须忌烟酒。烟能加速动脉硬化的发展,对高血压更有害,并能引起血管痉挛。长期大量饮酒也会促使动脉硬化,甚至促使血管破裂。

4、必须注意季节变化,防寒避暑,防止寒冷。高温对机体的形响,避免使血管舒缩功能发生障碍,血压波动幅度加剧而发生意外。必须适当的坚持体育锻炼,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避免激烈的运动或过度劳动。

5、蹲下、弯腰及卧床、起身或改变体位时,动作必须缓慢,可用头低位及眼睛向下方式渐渐起身,切勿突然改变体位,防止头部一时供血不足而发生意外。每日食盐控制在6克以下为宜,因食盐中含有大量钠离子,人体摄入钠离子过多,可增加血容量和心脏负担,并能增加血液粘稠度,从而使血压升高,对中风病人不利。

脑出血最容易发生在血管比较脆弱的右脑半球,生活中多用左手可减轻大脑左半球的负担,又能锻炼大脑的右半球,以加强大脑右半球的协调机能,降低发病危险。若大便板结,排便用力,不但腹压升高,血压和颅内压也同时上升,极易使小血管破裂而引发脑出血。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出血有哪些危害 如何预防脑出血 脑出血

29岁小伙通宵玩手机致瘫痪 长期熬夜玩手机身体将有这些可怕变化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收治了一位四肢瘫痪的病人,让人意外的是,这是一位年轻人!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年仅29岁的患者是因为……详细>>

河北一幼儿园食堂现发臭肉馅:园长已被停职?哪些食物变质后堪比毒药?

有的食物变质后堪称毒药,少量食用就会引起食物中毒,大量食用可能会威胁生命,尤其是以下变质的食物万万不能吃。详细>>

注意!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暴雨天需要小心哪几个危害

现在已经进入梅雨季节,特别是南方,如广东广西等一带,常常出现暴雨或雷阵雨的情况。但暴雨天往往带来一些安全隐患,如刮大风、交通事故或雷击事……详细>>

7批次食品不合格名单发布 吃了“三无食品”最伤害身体哪个器官?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特殊膳食食品、蔬菜制品、豆制品、调味品、饮料和速冻食品等6类食品50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详细>>

长沙一5岁男孩挖鼻孔致脸肿似奥特曼 经常挖鼻孔会引发哪些问题?

鼻子瘙痒、鼻塞或鼻子不适时很多人会不自觉的挖鼻孔,虽然一时爽,但经常挖鼻孔可能会引发意想不到的危害,甚至会威胁生命。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不……详细>>

  • 张泽舜

  • 龙浩

  • 王海军

  • 张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