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中风老太捐毕生积蓄买救护车 教你护理中风的妙招

2018-07-04 09:23:37      家庭医生在线

台湾新竹90岁欧老太因母亲生病曾由救护车协助送医,心怀感恩,打算捐出毕生积蓄350万元(新台币,下同)增购救护车,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但年初她突然中风,亲友都想劝欧老太暂缓捐款,她却坚持“不捐就不看医生”。

夏季的温度比较高,发生脑中风的概率也加大了,老年人要是不注意的话,很容易患上中风,家人一定要细心护理。如果老年人在夏季的时候,真的中风的话,家人一定要精心护理,争取让老年人尽早恢复健康。那么夏季老人中风如何护理呢?

1、适当运动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素质。缓慢运动,不能大量运动。夏天天气热,如果因为工作的原因,加大了运动量,就会造成脑部突然供血不足。生活要有规律,一定不要暴饮暴食,过于疲劳,最好是规律生活,每天生活变动不要太大。

2、脑中风风患者保持情绪稳定,不要生气,要将人间的矛盾看的开,不要为了子女的事而生气,自然就能减少脑中风的危险。中风患者常表现烦躁易怒或悲观失望,亲属要经常疏导患者,使之心情舒畅,消除顾虑,保持情绪稳定以利于疾病的恢复。

3、当病情稳定时可尽早进行患肢的功能训练,防止瘫痪肢体肌肉萎缩或关节强直,以促进早日恢复语言和运动功能。认真观察病情变化,如发现患肢语言或患肢功能渐重时,要立即送往医院,及时处理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4、注意日常生活中饮食上的调整。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能过度食用油腻食物。可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风患者宜食清淡、易消化而富有营养的食物,可让其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及豆制品,忌食肥甘、厚腻及辛辣、过咸、过甜等食物,并保持二便通畅。

5、如果病人大小便失禁,平时应该注意保持皮肤和床褥干燥。需要定期的帮病人擦澡、擦背,局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擦洗后可以在背部、骶尾部扑爽身粉,对汗湿、尿湿的床垫随时更换。日常要保持患者衣被清洁、干燥,床铺平整。

如果患者能下床活动,可以多鼓励下床站立行走,这对脑卒中的愈后也有很好的帮助。开始的时候可以在别人的帮助下平地站立或者使用助行器,然后缓慢行走10~20分钟,每日1~2次。同时谨记让患者应穿合适的鞋,保护足部及防止跌倒。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风如何护理 中风注意什么 中风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男子长时间熬夜上网猝死 你不知道的熬夜危害

从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获悉,30岁男子张某在昆山市一网吧上网,因长时间熬夜上网导致身体突发不适,后因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认为该网吧存在……详细>>

郑州雾霾能见度低于50米 雾霾天这些食物帮你清肺

1月9日早晨9时许,河南郑州东区出现极大雾霾天气,能见度不足50米。路边一位环卫工大姐感慨说,“这是咋回事儿啊,像烧锅一样”!详细>>

这些原因导致你脱发不止 脱发了应该怎么办

脱发问题是困扰现代人的一个重要问题之一,环境污染、生活压力过大、不良饮食生活习惯等种种原因都会导致脱发。脱发了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一学期胖30斤 吃哪些食物会让你胖起来

胖,这几乎是所有人都避之不及的话题,没什么比喝水都长肉更伤感了,分分钟都想把身上多余的肉肉扔掉。然而,胖也是门学问,五花八门,想要瘦,还……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