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苏打绿女团员馨仪怀孕4个月 怀孕期间如何护理好

2018-06-29 08:49:31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苏打绿2017年宣布休团3年的时间,在其他成员都在完成梦想之时,唯一女生团员馨仪爆出秘婚消息,而且已经怀孕4个月了,她笑说本来就是喜欢给惊喜的人,就一次给大家2个惊喜。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之后,非常注重自身的保健。但是有些孕妈妈因为对于孕期保健的知识了解的并不是很多,从而带来了不好的后果。那么在怀孕早期需要做哪些保健工作呢?

1、孕早期应节制性生活,最好采取边缘性接触,通过搂抱、抚摸、亲吻的方式达到性的满足。性生活频繁或者不注意讲卫生,孕早期性生活容易引起孕妇阴道炎症,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孕早期性生活方式的选择应注意避免腹部压力过大,否则会增加流产的危险。

2、避免喝咖啡,怀孕期间最好避免咖啡因的摄入。食品标准局建议孕妇每天不应喝超过200毫克的咖啡因,最好是放弃茶和咖啡,也要限制其他来源如巧克力和软饮料。在妊娠早期为了宝宝的安全,要尽量减少房事。一般来说,最好在前三个月不要有性行为,尤其是如果有一个历史的出血或流产迹象。

3、不要担心自己无法改变的事情,以前你有饮酒的习惯,但当发现怀孕后,感到特别不习惯,也有点惊慌,建议你不要担忧,尽快使自己走上正常轨道。一定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片,不可盲目自行购买。因为叶酸并非补得越多越好。

4、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如果你渴望碳水化合物,这是你的身体在告诉你它需要能量。摄入少量可以平衡血糖。你的饮食中的蛋白质也将给宝宝提供他需要的营养。如果你不能吃水果,尝试喝果汁,以保持你的维生素水平。

5、孕妇应该从准备怀孕的前3个月就开始补充叶酸了,以给未来的小宝宝充足的储备。而且,孕早期也应该坚持补充,因为此时期是胎宝宝中枢神经系统生长发育的关键期,脑细胞增殖迅速,最易受到致畸因素的影响。

孕妇要注意均衡营养,爱喝咖啡和可乐类饮料的准妈妈,要开始戒掉了,其中的咖啡因对胎儿的生长非常有害,同时,避免用药及接触有毒有害环境,令胎儿能够健康成长,营养不良可引起流产、早产和胎儿体格生长以及脑的发育迟缓;如受到某些药物、放射线辐射伤害、精神创伤等影响会导致胎儿发育受阻。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如何护理 怀孕期间注意什么 怀孕期间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Palbociclib和MLN0128联合用药可用于治疗三阴性乳腺癌 吃它们有好处

三阴性乳腺癌(TNBC)约占乳腺癌的13—22%,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针对TNBC的靶向治疗被批准。虽然TNBC对化疗很敏感,但是预后极差……详细>>

高材生因病智力倒退如孩童 肝病患者需警惕肝性脑病8大症状

拥有两项专利的高材生智力竟然倒退如孩童,原来是肝性脑病,肝病患者需警惕肝性脑病8大症状。详细>>

补肾吃什么?黑豆两种吃法补肾效果好

中医认为,黑色属水,水走肾,所 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调 中下气、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缓解尿频、腰酸、女性白带异常及下腹部阴冷……详细>>

最长寿男人每天吃一种水果 想要长寿吃什么好?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吉尼斯世界纪录指出,112岁的美国纽约州居民桑杰士布拉斯克斯成为全球最年长男性。桑杰士把他的长寿归功于每天吃一根香……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郑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