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名男子被虾刺中险被截肢 吃海鲜需要注意什么

2018-06-09 09:17:5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美味的海鲜已经成为人们桌上的美味,在处理海鲜过程中,经常有人会有被海鲜扎到机会。很多人不以为然,但最近,据媒体报道,最近一名男子被虾刺中险被截肢,据悉疑似非结核分枝杆菌所致。所以,被海鲜扎了也很危险哦。夏季吃海鲜还要注意什么呢?

1、海鲜一定要做熟

海鲜虽然味道鲜美但是它的身体里面自带副溶血性弧菌,细菌耐热性非常的强大,只有温度在90度以上的环境里才可以完全杀死这种细菌。除了从海水里带来的这些细菌之外,海鲜里面还会存活一些寄生虫的卵或者是污染。一般情况下我们在沸水中煮五分钟左右才可以彻底的杀死这种细菌,所以我们在吃醉蟹、生海胆这类不加热直接食用的美味时一定要注意,特别是在吃生鱼片时要做好卫生的工作。

2、贝类海味细菌最多

贝类海鲜自身本来含菌量就非常的高,而且身体里面的蛋白质分解的速度很快,一段没有了生命便会大量的繁殖细菌,产生一些对身体有害的毒素。与此同时贝类海鲜里面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也非常的容易被氧化,不新鲜的贝类还会转化成很多的自由基,对我们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危害。因此我们在平时吃贝类的时候就算选择新鲜的食材也不要存放太久一定要尽快食用,特别是有过敏体质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因为很多人有时候不是因为海鲜本身过敏,而是在海鲜里面蛋白质分解过程里面产生的物质导致过敏的情况出现。

吃海鲜过敏怎么办

我们平时在吃海鲜的时候,一定要慢慢的尝试增加,一旦出现过敏的情况以后就不要在继续食用。经过几次尝试之后找到适合自己的食量,在每次进食的时候就不会出现过敏的反应了。

通过以上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也基本知道夏天吃海鲜的时候都需要了解哪些常识,而且我们在吃海鲜的时候一次一定不要过量要适当。海鲜自身携带大量的细菌,特别是在死了之后会产生很多对身体健康有威胁的毒素。所以海鲜食材一定要选择新鲜的。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海鲜注意事项 截肢 海鲜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俩姑娘摘口罩高铁吃东西遭骂 疫情之下能不能在公共场所就餐?

看到高铁上有人吃东西你会怎么办?会躲闪吗?会颇有微词吗?日前,一宗在地铁上吃东西的事件引发了一场纠纷,有两位姑娘在列车上吃饭,引起了另一……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台媒曝高圆圆怀孕 女人怀孕早期有什么特征

据台湾媒体报道,娱乐又一个女神已经怀孕,准备当妈了。台媒称据可靠消息,艺人赵又廷2014年和女星高圆圆结婚,期间不断传出怀孕消息,日前更……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陈烨

  • 夏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