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隆鼻后假体破鼻而出 假体隆鼻后要注意什么

2018-06-08 09:01:41      家庭医生在线

据媒体报道,这两天南京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通过朋友介绍,在南京美约医疗整形机构花了3万块钱,做了隆鼻和割双眼皮两个项目,可是术后发现自己的鼻子有些不对劲。

王女士表示,发现鼻子歪斜后,整形机构为她做了修复手术,可是没想到的术后鼻子开始红肿发炎,用于填充支撑的异体骨消失了,半个月前她的鼻尖位置出现穿刺,白色胶质物体居然“破洞而出”。

做假体隆鼻有好处也同时会带来一定的风险,假体隆鼻能不能恢复得很好很快,与手术后的护理有很大的关系。在做完假体隆鼻后,在恢复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那么,下面就来看看假体隆鼻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1、假体隆鼻后注意不沾水,在进行完假体隆鼻后的几天里,要注意不要让面部尤其是伤口周围沾到水,如果伤口不小心沾到水的话,很可能会导致感染。因此刚做完隆鼻手术后的几天里,不要洗脸,更不能用洗面奶。实在是要洗脸,就用毛巾沾湿后轻轻的擦脸,但是要避开手术伤口。

2、假体隆鼻后注意饮食,在做完假体隆鼻手术之后,饮食方面也需要注意。尽量不要吃辣的油腻的食物,太咸的食物也不要吃。日常饮食最好是以清淡少油的食物为主,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有刺激性的食物如酒精、咖啡等也都不要吃。

3、假体隆鼻后注意休息,假体隆鼻手术后,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也是很重要的,尽量的不要熬夜晚睡甚至通宵,这样对身体会造成负担,对隆鼻手术伤口的恢复也不利。而且每天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早睡早起,这样伤口也会恢复得更快。

4、假体隆鼻注意及时换药,假体隆鼻时需要需要在鼻背开出一个切口,置入假体。不过手术后切口一般不会用敷料盖住,只会在切口处涂一点抗生素油膏,或者往鼻孔内塞入一个消毒棉球。这些手段都可以防止伤口被细菌感染,所以一定要根据医生所规定的时间及时换药消毒,以免感染发生炎症。

假体隆鼻注意不擤鼻涕,由于手术部位是在鼻腔内,所以假体隆鼻手术完后,也要注意不能擤鼻涕。因为擤鼻涕可能会引起手术部位出血,或者造成皮下气肿,甚至发生假体移位的情况。做完假体隆鼻后的两到四周内都要忍住不擤鼻涕。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体隆鼻后如何护理 假体隆鼻注意什么 假体隆鼻

卫计委:门诊不得使用特殊级抗菌药 什么情况下可使用特殊级抗菌药?

据报道,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遏制细菌耐药,加强相关管理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和监测评价,“源头防控……详细>>

一日三餐皆有考究,老年人早餐吃什么东西比较合适?

一日三餐中,早餐总是容易被人们忽略,其实早餐非常重要,不仅要吃,还要吃的好、吃的合理!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中老年人会比较按时吃早餐,但早餐……详细>>

慢性肠胃炎越来越高发 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目前治疗前列腺炎通常用什么药物?这三种药物是常用

前列腺问题,已经成了广大男性朋友常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常见,究竟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哪些?目前治疗前列腺炎又都用什么药物呢……详细>>

广东省将实施35岁以上人群首诊测血压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高血压?

广东省政府官方网站近日发布《广东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广东将全面实施35岁以上……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