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患癌老人赴美探亲一度遭遣返 癌症的诱发原因有哪些

2018-06-05 10:00:3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患癌老人崔先生持有效签证赴美探望女儿和外孙却遭遣返。本身身体状况不佳的崔先生经历“24小时”的遣返历程疲惫不堪,甚至在过程中遭到如同罪犯般的对待。此事一经曝光引发媒体关注。

癌症的预防比治疗更重要。然而要想达到理想的预防效果,必须深究癌症的致病因素。据了解癌症最主要致病因子有两种:一是自由基,二则是环境因素。癌症的诱发原因有哪些?

1、食物中毒致癌,我国的癌症为什么这么多食物慢性中毒是我国癌症的十大原因的第二杀手。食物慢性中毒几乎是不能避免,我国几十年来一直使用DDT农药,在现在食用的粮食中均可检测出DDT。

2、环境污染致癌,环境污染也成为导致我国癌症的十大原因的第三位杀手。科学家研究发现,大气污染、不洁净的饮用水等环境因素,是癌症发生的一个重要诱因。

3、药物毒害致癌,在此之后病人情况急剧下降,不久就因病情加重而死亡。研究发现,很多药物可以引起人体组织细胞癌变,解热镇痛药,如安乃近与亚硝酸盐反应可生成亚硝酸,后者有致癌性;保太松,能抑制骨髓造血功能,可能造成白血病

4、长期反复的神经活动偏差,心理紧张和精神压力过大,是许多癌症的诱发因素之一,而且不同的精神状态还常会左右癌症的发展速度和治疗效果,情绪紧张和长期压抑,可能是体内癌细胞的活化剂。

5、过多的摄入热量,体重超过正常标准,会增加结肠癌直肠癌胆管癌的发生率。肥胖因为肠系膜上积存过多的脂肪,使肠管不能正常蠕动,使消化了的食物也难以排泄,这样自然形成了便秘。便秘形成后,肠道内容物不能及时排除,其中致癌物质在体内滞留过久,有可能导致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发生。

6、生活的不良习惯,特别是长期吸烟的人群,烟草含有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严重损伤我们的肺部,致使肺癌越来越多,很多地方特色饮食都有腌制的肉类和蔬菜食物,这些经过腌制的食物当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等致癌物质,长期食用使我们的胃癌发生几率大增。

众多医学研究和临床实验证明:负离子可调节恶性肿瘤引起的体内酸价失衡和氧化还原状态失衡,维持体内环境的稳定性,阻断自由基抢夺正常细胞的电子,达到辅助治疗癌症和癌症预防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癌症 癌症的原因 癌症

9岁男童爱啃指甲撕倒刺险截指 长倒刺跟缺乏维生素有关吗?

相信很多人手上都长过倒刺,人们会不由自主的撕掉,易出现钻心疼痛且伴有流血。在很多人看来,长倒刺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这真的如此吗,不妨来具……详细>>

天气变冷易出现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有什么症状

天气变冷,人的血管收缩,血黏度增加,冠脉血管阻力增加,很容易造成血压升高、心肌缺血 缺氧等,增加心脑血管疾病恶化的机率。现在已是秋季,早……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我国农村儿童肥胖现象迅速激增 儿童肥胖有何危害?

随着富含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的西式饮食开始显现负面作用,研究人员于本周三对中国农村迅速激增的儿童肥胖现象拉响警报。对山东省进行的一项29年追……详细>>

男子腿疼被查出乙肝 腿疼有可能是什么病

去医院看腿疼却被检查出乙肝,并按照乙肝进行治疗。出院后,分别去另外三家医院复查,均显示各项指标正常。这让家住咸阳市的邵先生气愤不已。46……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