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墨西哥70岁妇人怀孕6个月 高龄孕妇注意哪些问题

2018-05-24 10:08:33      家庭医生在线

据外媒报道,墨西哥马萨特兰一名70岁妇人声称,她已怀胎6个月。 一旦顺利生产,她将刷新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最高龄产妇。据报道,曾经诞下7胎的德拉卢斯近日宣布有喜,并向记者展示超声波照片,以证实她已怀胎半年。她说:“医护人员告诉我,这是一个女婴,你可以看到她的小脸蛋。”

自从二胎的政策发布,越来越多的家庭都开始为二胎而奔波,甚至不少高龄妇女,也想着能够再有一个孩子的陪伴。但是我们知道,高龄妇女在整个孕期都是需要特别的格外小心谨慎的。那么,高龄孕妇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如果发现阴道出血,哪怕只是少量的,也应该立即去医院就诊,即使阴道出血情况似乎已经停止了。虽然准妈妈少量阴道出血可能没什么大事,但也可能是某些严重问题的征兆。所以需要立即就医检查,以确定准妈妈和胎儿都没有问题,并排除发生并发症的可能。

2、孕早期如果白带颜色较浓、气味难闻或阴部瘙痒,准妈妈就要求医诊治。如果白带只是量较多,但没有恶臭,没引起瘙痒,没有特别的颜色(如红色、咖啡色或黄绿色),则属正常的怀孕征兆,无须特别处理。

3、怀孕中期子宫向右旋转,左侧卧位可以改善子宫的右旋转程度,减轻子宫血管张力,增加胎盘血流量,改善子宫内胎儿的缺氧状态,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怀孕中期采取左侧位可使“浮肿”状况有所减轻,不过左侧卧的时候要把腿部和脚适当垫高一些。

4、由于平躺的时候子宫或压迫身体器官,让孕妈咪有不适感,因此大部分孕妈咪会选择侧躺的方式睡觉。但事实上,孕妇在睡觉的时候不可能保持固定的睡姿,所以孕妈咪可以选择合适自己的睡姿,不必强求一定要左侧睡。

5、由于高龄产妇的宫颈一般比较坚韧,开宫口慢,自然生产困难,所以剖腹产在高龄产妇中更加普遍。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剖腹产手术已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因此,进行剖腹产的高龄产妇不需要太多顾虑。

对于高龄产妇来说,最可怕的就是生育一个有残疾的婴儿,母亲的高龄会增加婴儿先天性缺陷和无法存活的可能性。但幸运的是,胎儿期诊断的技术正在提高,现在医生们已经可以在怀孕前八个月及时发现许多引起先天性缺陷的遗传异常。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孕妇如何护理 高龄孕妇注意什么 高龄孕妇

专家称好奇心可对人们行为产生积极影响 细数好奇心的5个好处

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8月6日消息,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科学家表示,好奇心可对人们的行为产生积极影响,因为它可以帮助人们做……详细>>

百日男婴接种卡介苗死亡 哪些婴儿不宜接种疫苗?

昨夜今晨,有媒体报道上海一婴儿在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注射卡介苗后死亡。对此,记者联系了宝山区卫计委,对方回应称注射的相关流程合规,目前,……详细>>

女童患先天性罕见疾病胆管如巨囊 肝囊肿形成原因有哪些

人体肝脏内的树状胆管原本极其细小,但一位10岁女童的胆管却扩张成巨大的囊肿,占据右肝的2/3以上,令她反复高烧、肚痛,直到今年初,医院外……详细>>

女子花3万隆胸结果畸形索赔 隆胸手术有哪些风险

陈女士在花了三万元做隆胸手术,可乳晕切口手术结束后,她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不但留了疤痕,胸部还变丑了。现在整个胸就是畸形的,两个也不对……详细>>

七旬老人被头痛折磨53年 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72岁的曾奶奶19岁起就频发头痛,还不时恶心呕吐。这些年她做过不少检查,都没有查出原因,每次头痛只能靠吃止痛药来缓解。相关检查确认头痛并……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