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白血病男孩找失联月余的妈妈 儿童预防白血病远离5个危险因素

2018-05-24 10:06:38      家庭医生在线

白血病的发病几率越来越高,身患白血病的小马(化名)重回医院化疗后,几乎每隔一两天都会有社会好心人士来到病房探望他,捐钱捐物。这种温暖从半年前就开始了。不过,令小马和家人想不到的是作为监护人的母亲刘某某突然失联一个多月,其身边还有爱心人士捐给小马治病的十几万元善款。小马在安徽省儿童医院病房里说,病痛再难受,他都能挺住。但是长时间见不到妈妈的痛苦,让他不知道如何缓解。

白血病的发生给患者的生活工作和健康都带来了影响,因此白血病的预防很重要。专家告诉我们,一个及时有效的预防方法可以有效的降低疾病的发病率,并且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预防白血病的发生呢?

1、坚持身体锻炼能加强病人的体质,阻挡外来病毒的入侵。健壮的体质是抵挡病毒的最好屏障。而且,还应该持维乐观、积极的态度。这对增长自身的免疫力,也有很好的帮忙。

2、慎用药物,药物是具有两方面的,能抑制病况,同时也会导致期它的疾病,所以要对用药导致留意,免得化学损害亚硝胺类物质、保泰松及其衍生物、氯霉素等药物也可诱发白血病,应尽力免得让用。哺乳期父母的不洁工作服接触婴儿,也会对孩子带来伤害。

3、辐射是会构成众多疾病的察觉的,现在科技非常发达,很多人的工作、学习都要使用电脑,而且人们在平时生活中也有许多电器构成的辐射对人体健康构成很大的损害。故此,想要很好的防护白血病,在平时生活中玩电脑时间不要太长。

4、白血病起病急骤或缓慢,儿童及青少年病人多起病急骤。常见的首发症状包括:发热、进行性贫血、显著的出血倾向或骨关节疼痛等。起病缓慢者以老年及部分青年病人居多,病情逐渐进展。及时的发现其早期症状对于治疗和预防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5、白血病的早期症状非常急,并带有不止一种并发症,一般急性的起病比较急,症状也比较明显,患者会出现发热、贫血和出血的症状,一般老年人的起病是比较缓慢的,这一类的患者常常会出现疲劳乏力、面色苍白以及心慌的症状。

平时生活中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还要有一个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加强身体锻炼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这样才能避免受到白血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如何治疗 如何预防白血病 白血病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4.27]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泌尿系统专场讲座预告

4月27日下午,广东省抗癌协会携手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羊城晚报、广州图书馆,于广州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呵护好‘下水道’,给‘性福’一……详细>>

奶奶信偏方割手指放血治近视 孩子近视如何正确防治?

小宝的奶奶六十岁,很有主见,家里人有什么事,经常会聚拢到一起讨论,不过基本上最后都听奶奶的。小宝是奶奶的大孙女,她的衣食住行,也经常是奶……详细>>

中国胃癌每年新增40万例居全球首位 日常如何防胃癌?

6月20日,在2015年江苏省消化道早癌学术会议,江苏省消化内镜学会主任委员、中大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施瑞华教授透露,中国消化道恶性肿瘤发病……详细>>

  • 陈烨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